Pixel 4要HTC化?外媒:下一代Google手機可能沒有實體按鍵

▲▼Pixel 4渲染圖。(圖/翻攝自PhoneArena)

▲Pixel 4渲染圖。(圖/翻攝自PhoneArena)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Google在開發者大會發表Pixel 3a手機後,市場開始將焦點轉移到Pixel 4上;根據外媒預測,下一代Google手機外觀上可能會有「大規模的變化」,舉例來說,像是拋棄電源、音量等實體按鍵,改採電容式壓力感應技術。有趣的是,此一設計方式早在HTC U12+推出時就已採用,讓人不免懷疑,Google買下了HTC手機團隊後,是否想將Pixel手機HTC化。

根據YouTube頻道《FRONT PAGE TECH》預測,Google新一代手機Pixel 4有可能將取消實體按鍵,改採用電容式壓力感應方式,來控制螢幕開關與音量控制。事實上,採用電容式感應技術,可有效解決按鍵卡塵、進水,或者是因長期使用而讓按鍵機關疲勞等狀況發生。

而根據外國媒體《PhoneArena》指出,雖然目前仍無法了解Google做出如此變革的真正原因,不過極有可能與Pixel手機現有功能有關;預計Pixel 4會如前幾代產品一樣,支援Active Edge可擠壓邊框操作功能,不過現有的手機能夠擠壓的部分僅限於鋁製邊框的某幾個部分,實體按鍵的區域是不支援這項操作功能的。若是採用電容式壓力感應的方式,預計可讓整支手機的邊框都支援這項操作功能。

另一方面,除了拔除實體按鍵的變革外,外傳Pixel 4有可能「剪瀏海」,改採用打洞的螢幕設計方式;且有可能會將背蓋上的指紋辨識區移到螢幕上,並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此外,Pixel 4也有可能拋棄傳統的單主鏡頭設計,改採用雙鏡頭;Pixel手機現有的單鏡頭設計已經相當強大,預計雙鏡頭的設計可為Pixel 4帶來更棒的拍照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