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倒數第二集評分「8年來最慘」 鐵粉請願:拜託重拍第八季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人氣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進入最終季,13日播出全劇「倒數第二集」,「龍后」丹妮莉絲在進攻君臨城後,突然黑化駕龍火燒屠城,讓劇情讓不少觀眾覺得人設崩壞,紛紛不願接受最愛的角色成為一名瘋后。不僅在爛番茄得到47%的有史以來最低分,粉絲更請願希望重拍第八季。

►►►更多《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相關新聞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最終季第五集。(圖/HBO提供)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第五集,龍后「黑化」讓鐵粉看了崩潰。(圖/HBO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部全球收視率最高、最受歡迎的影集,從2011年開播至今有許多集數都獲得100% 的評價,即使不到滿分,也多有90%以上的高分。在過去七季,僅僅只有珊莎史塔克遭強暴的第五季第六集《不屈,不撓,不破》(Unbowed, Unbent, Unbroken)得到54%的負面評價,許多觀眾都表示感到不適。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最終季第五集。(圖/HBO提供)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龍后聽到鐘聲後卻依然屠城。(圖/HBO提供)

不過這個紀錄,在倒數第二集時被打破了。第八季第五集《鳴鐘》(The Bells)播出後,已在爛番茄得到47%的低分,是8年來的最低紀錄。不過在IMDb上,本集評分為6.8分,仍「略勝」上一集的6.1分。此外,過去七季在爛番茄皆為90%以上的高分,唯獨第八季目前評分為71%。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評價8年來最低。(圖/翻攝自IMDb、爛番茄)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第五集爛番茄只有47%,是8年來最低分。(圖/翻攝自爛番茄網站)

但不管從哪一份榜單,都顯示觀眾對於最近兩集的內容非常不滿,更有人心痛稱:「當漫威迷興奮在討論令他們滿意的10年結局時,《權力遊戲》的粉絲只有為影集晚節不保而難過。」主要原因大多指向由於最終季只有6集,缺乏鋪陳下使得人物心境轉折相當突兀,網路上更有人發起訴願,希望HBO能重拍第八季,已有23萬人連署,但目前並未有相關回應。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評價8年來最低。(圖/翻攝自IMDb、爛番茄)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過去幾季都有90%以上高分,唯獨第八季跌到剩71%。(圖/翻攝自爛番茄網站)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同時也是最終季每星期一上午9點獨家於HBO和HBO HD頻道與美國同步首播,當日晚間10點再次播出,最終結局將於台灣時間20日播出。27日同一時間將播出兩小時紀錄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後的守望》(Game of Thrones: The Last Watch)。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評價8年來最低。(圖/翻攝自IMDb、爛番茄)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近兩集,也在IMDb創下最低分紀錄。(圖/翻攝自IMDb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