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蘇迪曼盃/桃田賢斗領軍衝擊首冠 日本想拼團體賽全滿貫

▲▼2019全英公開賽,全英賽,桃田賢斗男單冠軍 。(圖/路透)

▲2019全英公開賽,桃田賢斗男單冠軍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年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將在19日到26日於大陸廣西登場,其中隊史最佳成績拿下亞軍的日本隊,本屆由現任球王桃田賢斗,以及排名第2及第4的奧原希望領軍,力拼首座冠軍。

日本被分在第一檔次的A組,首場要對上俄羅斯,男單由全英賽首位日本冠軍、亞錦賽衛冕的桃田賢斗領軍,桃田賢斗在2014年湯姆斯盃、2015年蘇迪曼盃、2018年湯姆斯盃保持著六戰不敗的成績,女單則是拿過世錦賽金牌的奧原希望以及山口茜領軍,男雙包括世界第三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混雙第三的渡邊勇大/東野有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丹麥羽球公開賽,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圖/路透社)

▲▼2018丹麥羽球公開賽,園田啟悟。(圖/路透社)

近幾年橫掃女雙各大賽冠軍的出世界前三位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松友美佐紀/高橋里華,也都在本屆名單內,日本在優霸盃(2018年)、湯姆斯盃(2014年)都曾奪冠,獨缺蘇迪曼盃,日本隊總教練朴柱奉日前就曾經說過,今年的目標就是蘇迪曼盃的冠軍。

如果日本本屆能順利奪冠,那就會拿下優霸盃、湯姆斯盃、蘇迪曼盃三大羽球團體賽事的全滿貫,世界羽聯過去曾預估,本屆決賽應該就是日本和大陸之爭,不過有世界球后戴資穎、世界第四的周天成領軍的中華隊,以及全英賽冠軍的印尼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率領的印尼,都很可能成為今年的黑馬。

▼ 新加坡公開賽冠軍戴資穎、亞軍奧原希望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 新加坡公開賽冠軍戴資穎、亞軍奧原希望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關鍵字: 蘇迪曼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