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靠《兔子》重登最貴藝術家寶座 競標者出價28.6億台幣

▲▼▲▼美國當代藝術大師昆士(Jeff Koons)作品「兔子」(Rabbit),以9110萬美元(約28億6000萬台幣)售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當代藝術大師昆士(Jeff Koons)作品「兔子」(Rabbit),以9110萬美元(約28億6000萬台幣)售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15日晚上在紐約競標美國當代藝術大師昆士(Jeff Koons)於1986年創作的作品「兔子」(Rabbit),最後以總價9110萬美元(約台幣28億6000萬元)售出,創下在世藝術家作品的最高價成交紀錄。

這尊高3英呎(91.4公分),充滿童趣又亮晶晶的不銹鋼「兔子」雕像,由藝術品經紀商羅伯特.米努勤(Robert E. Mnuchin)得標,他是美國現任財務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的父親,但背後實際代表的買家是誰仍無法確定。

這尊「兔子」在拍賣會前預估的價格位於5000萬至7000萬美元之間,但拍賣會開始後有4位競爭者不相上下,都想得標做收藏,最後是由羅伯特.米努勤喊價到8000萬美元(約24億9000萬台幣)才結束這場激烈的競標賽,總額連同傭金和相關手續費相加高達9110萬美元。

據《RFI》報導、佳士德表示,這尊「兔子」拍賣總費用打破了去年英國畫家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紀錄。當時,霍尼克的畫作《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售出總價格為9030萬美元(約台幣28億1000萬元)。

昆士的另一項作品《氣球狗》(Balloon Dog)在2013年也以5840萬美元(約台幣8億1000萬元)高價賣出,創下當時最高紀錄,但在6個月前被霍克尼打破紀錄,如今昆士的「兔子」可算是幫他扳回一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