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阻止陸留學生進名校 《環時》總編:遭脅迫時要堅決頂回去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胡錫進近日在微博上發表對美國阻止留學生進名校的看法。(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信公眾號「中國經濟學人」近日報導,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今年錄取的707名學生名單中,完全看不見陸籍高中畢業生的名字。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15日在微博上表示,「在遭到美國戰略脅迫時,中國一定會站著把它堅決頂回去。」

中美貿易戰近日打得沸沸揚揚,胡錫進表示,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內容寫道,貿易戰將會讓中國有所損失,而學生們應該要保持去美國留學等等,「我覺得這些判斷角度並沒錯,我也是這樣看的,但現在川普非要打貿易戰,阻止中國留學生進入美國名校,而那些人卻怒將矛頭指向自己人。」

「怎麼?為了避免貿易戰,讓美國繼續留一些名額給中國學生,我們就要集體給白宮下跪?」胡錫進接著說,就算真的跪下,白宮也不一定會有反應,「他們只想中國人自殘,我不得不說,一些美國的精英們都喜歡向中國人施捨,目的並不是為了要與強大起來的中國合作。」

▲▼美國政府正考慮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實行更嚴厲的背景調查與限制。(圖/路透)

▲據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今年0錄取陸籍學生。(示意圖/路透)

胡錫進看見了其中一篇文章憤怒寫道,「改革開40年後,中國人混到連去美國讀書都是問題了!」他對此提出看法表示,「是啊,中國強到讓美國都不敢給我國的留學生進入,而文章裡所說的人應該都去新加坡了,因為那個國家是南洋上的小紅點,不會讓美國感到威脅,多適合移民過去與世無爭啊。」

胡錫進認為,許多大國崛起的路上都經歷了戰爭;他更強調,「國家會盡最大努力維護人民的根本利益,首先是過一份和平安寧生活的權利,但若是遭到美國戰略脅迫時,中國一定要站著,並且堅決地把它頂回去,那些膽小的人,就回去讓爸媽好好安慰你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