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企聯換屆 劉結一:邀台商參與國家重大戰略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參加第四、第五屆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參加第四、第五屆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台企聯今天舉行第四、第五屆會長交接典禮,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時表示,大陸將積極落實「惠台31條」措施,盡力做到更好,並支持台商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發展戰略的重大政策,希望台商台胞緊抓機遇,用足政策紅利,前來投資興業。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今天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總會長交接典禮,由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接任會長,黃明智接任監事長,現場約300位台企聯台商代表齊聚,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長張志軍等均出席與會。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王屏生,劉結一,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劉結一說,台企聯自2007年成立以來,為聯繫和服務台資企業、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同時,在習近平總書記於今年初發表重要講話後,提出推進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打造共同市場、提升應通盡通後,兩岸關係發展進入新的里程碑。

因此他表示,希望台企聯能積極行動起來,為擴大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平統一做出新的貢獻。

劉結一說,大陸正持續強化高質量發展,推動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營造良好開放的營商環境,未來也將落實31條措施,並對台商、台胞在生活、出行、醫療、教育、工作、創業上提供更多便利,「像服務大陸百姓那樣,照顧台灣同胞」。

他說,大陸歡迎台商在兩岸產業合作區投資興業,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發展戰略的重大政策,並將繼續協助台企在大陸上市、鼓勵金融合作、提供金融支持等。

▼台企聯第四屆會長王屏生(左起)、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台企聯第五屆會長李政宏。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王屏生,劉結一,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