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批美右打台獨 汪洋:很難想像美國會為台灣和大陸開戰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美國日前通過友台法案,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再度於對台場合中表態。他在今天上午會見新一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成員時稱,很難想像美國會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汪洋還說,「美國只是把台灣作為一個棋子」。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屆、第五屆會長交接典禮,由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出線,接任新一屆台企聯會長。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汪洋在會見現場約300位台商代表時,首先談到自己近一周之內「增加了很多工作量」,先是10日會見來北京參加峰會的兩岸媒體人,13日又會見洪秀柱女士一行人,到今天隊伍更加龐大。

他說,這顯示當前雖民進黨當局反對九二共識、不贊成祖國統一,設置各種障礙阻礙兩岸交流,但看起來「民意不可違,大勢不可擋」。

汪洋說,習近平總書記曾在台企聯10周年發出賀信,希望台企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努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對上述綱領,他認為台商應要把握好九個字,就是「觀大勢、明大義、出大力」。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

汪洋認為,台商應該觀察大陸經濟快速成長,即使中美貿易戰爆發,造成影響有限的穩定發展大勢,並堅持92共識,反對台獨,肩負起推動兩岸和平統一的民族大義。

針對美中台三方關係,他說,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越走越遠,近期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動作頻頻,台灣有一些人希望美國介入,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這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汪洋認為,「明眼人都知道美國只是把台灣作為一個棋子,很難想像美國會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他說,兩岸政治上有分歧是很正常的,但無法改變一個基本事實,就是兩岸同文同種。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王屏生,劉結一,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