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來GDP只掉1%! 汪洋:美國將自損八百「來扳一扳手碗」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16日)在北京會見新一屆台企聯代表,他對台商表示,中美貿易戰對大陸的GDP肯定是有影響,但最多在1個百分點左右,美國也將會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此時兩國就要「扳一扳手腕」。不過他強調,大陸經濟穩健發展的基本面是不會被掀翻的。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是串聯全大陸台商協會的組織,今天舉行第四屆、第五屆會長交接典禮,由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出線,接任新一屆台企聯會長,300多位台企聯成員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出席典禮,並與汪洋會見。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一同合影。(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針對促進台商在大陸發展、增進兩岸經貿交流,汪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台企聯成立10周年之際曾發出賀信,希望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貢獻。

因此汪洋強調,希望台企聯能扮演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努力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腳色,並認清「祖國必將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必將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並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

他說,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兩岸實力發生根本性變化,1990年代初,台灣GDP相當於大陸的45%,但去年只相當於4.3。

所以,儘管目前面對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汪洋重申習近平的講話,表示大陸的經濟像大海,狂風暴雨也無法掀翻。

汪洋說,中方也已經做出最悲觀、最嚴峻的預測,貿易戰打起來以後,對大陸的GDP肯定是有影響的,但也頂多是1個百分點左右,美國也將殺敵一千,自損八百,「這可能就是要扳一扳手腕」。

他繼續對台商信心喊話,表示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外界不斷炒作大陸經濟要崩盤、經濟會硬著陸,現在又有貿易戰,但是他們都低估中華民族的韌性和學習能力。

汪洋說,大陸將樂於聽取大家的建議,繼續深化惠台31條,和鼓勵台商發展的措施,歡迎廣大台商台胞來大陸投資興業、追逐夢想,也希望台企聯新的理事會、監事會成員能在此之中發揮作用。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王屏生,劉結一,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