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馬偕醫學系個人申請各6缺額!招聯會公布關鍵原因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成大、馬偕醫學系今年各有6個缺額。(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招生」今(16日)公告統一分發結果,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提供資料發現,各大學醫學系部分,成大、馬偕醫學系今年各有6個缺額。招聯會副召集人唐傳義表示,主要是備取不夠多造成的情況。

今年醫學系學校共12校預計要招收565個名額,只有中山醫學大學增額錄取1人,但成大和馬偕學系卻各有缺額6人,成大醫學系公費生要招5人,缺額則有4人。另外,繁星推薦第八學群(醫學系)共11所大學要招收177人,全部招滿無缺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聯會副召集人唐傳義說明,今年68所大學當中,只有4所包括成大、中央、明道和馬偕招生名額使用率較去年下滑。對於成大、馬偕缺額情況,唐傳義分析,主要是備取不夠多,和重榜關係,也就是有些考生已錄取繁星第八類。

其他人也看了...

台大、清大個人申請缺額各減近百人!全因推動「預分發」等政策

學測5選4惹議!招聯會:不怕人數同額只怕沒好機制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缺額較去年大減5790人、錄取率近5成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