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求是》刊文提脫貧: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亞洲文化嘉年華活動中,向現場來賓致詞。(圖/翻攝自CCTV)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亞洲文化嘉年華活動中,向現場來賓致詞。(圖/翻攝自CCTV)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於16日出版的中共刊物《求是》,發表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文章《深入理解新發展理念》,從理論、宏觀層面描述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文中也提及要擴大中等收入階層,逐步形成橄欖型分配格局,以及加強對貧困族群的扶助力量。

文章指出,要把創新擺在第一位,「是因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此外,文章也提到致力「增強發展的整體性協調性」、「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形成對外開放新體制」、「形成對外開放新體制」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等重點。

文章表示,「我們要立足國情、立足經濟社會發展水平來思考設計共用政策,既不裹足不前、銖施兩較、該花的錢也不花,也不好高騖遠、寅吃卯糧、口惠而實不至。」

文章寫道,「十三五」時期(大陸從2016年到2020年發展國民經濟的規劃)的任務和措施歸結起來就是兩個層面,分別是充分調動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以及讓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得到更充分體現,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要擴大中等收入階層,逐步形成橄欖型分配格局。特別要加大對困難群眾的幫扶力度,堅決打贏農村貧困人口脫貧攻堅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