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總統兼行政院長 林濁水:知識上的草包

▲▼韓國瑜議事廳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 。(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對於角逐2020總統大選發言相當踴躍,拋出修改憲法「總統本人兼行政院長」的假設性議題,掀起討論。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這樣推憲改要的不是膽量,而是知識上的草包。」

林濁水以美國總統制度為例,第一,美國沒有行政院長,所以總統要兼也沒得兼;第二,美國總統制的體制叫權力分立,總統和國會分別直接向人民負責。總統國會彼此是制衡關係而沒有負責信任關係。行政立法負責信任是內閣制的關係。

林濁水表示,若美國人聽了韓國瑜的說法肯定一愕一愕,以為那是在那一個外太空宇宙實施的制度,不是地球上更不是美國的制度,「所以總統要這樣推憲改要的不是膽量,而是知識上的草包。」

林濁水諷刺韓國瑜說法,「發大財這一個絕招太厲害了,只在市議會用太可惜,應該當總統然後拿到立法院大發神威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