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人民有限」美國務院撤離駐伊拉克非必要人員 波斯灣恐爆武裝衝突

▲伊拉克人民動員部隊(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的軍事技術人員檢查坦克。(圖/路透社)

▲伊拉克人民動員部隊(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的軍事技術人員檢查坦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15日緊急下令,撤離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使館及北部大城艾比爾(Arbil)領事館的所有非必要人員,並暫停正常的簽證服務,還向美國國人聲明提供緊急服務的能力有限,不建議美國人前往伊拉克,原因是與伊朗有著密切的關係的伊拉克民兵有著「強悍的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天前下令調派航空母艦打擊群與B-52轟炸機至波斯灣地區。《紐約時報》引述消息,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M. Shanahan)曾提出如果伊朗攻擊美軍或是加速研發核子武器,美軍將可派12萬人軍力前往中東地區;該報導隨即被川普打臉是「假新聞」。

在美國退出「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簡稱「伊朗核協議」)一週年間,美國和伊朗動作頻頻。伊朗德黑蘭政府與華府皆表示,即便近幾週的緊張情是越升越高,但兩國之間不會發生戰爭,伊朗也無意開戰,因為這場戰役不是軍事對抗,而是「意志上的較量」;美軍也稱不會開戰,因為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撤離駐伊拉克的美國公民方案尚不清楚會有多少人受到影響,外界也擔心波斯灣地區可能會爆發武裝衝突。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這僅是確保美國政府人員和公民安全的首要任務之一,「我們盡力把風險壓到最低。」另一名官員指出,伊拉克與伊朗有直接的關聯,「如果我們面臨威脅,那麼在這個狀況下,局部撤離是一件合理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