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她羊水破等4小時「胎死腹中」…醫師:市立醫院就要排隊 葬禮擺2奶瓶超心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東北部呵叻府1名孕婦原本和醫師預約17日進醫院生產,但羊水卻在12日上午突然破了,只好緊急趕往醫院。當她和家人到醫院時,被醫護人員告知需要等待,「你躺一下,睡一會」,沒想到卻等了4個小時,導致她的寶寶胎死腹中。家屬事後要醫師給一個交代卻被冷回「市立醫院本來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讓他們非常傻眼;而原本準備好要給新生兒喝奶用的2瓶奶瓶,如今也只能分別裝好水和奶,於葬禮上放在靈堂前。

▲▼她羊水破等4小時「胎死腹中」…醫師:市立醫院就要排隊 葬禮擺2奶瓶超心酸。(圖/翻攝papayanews)

▲媽媽和家人為等不到出世的孩子辦喪禮。(圖/翻攝papayanews)

綜合外電報導,29歲孕婦(梅蓮,化名)日前到醫院做產檢,和醫師預約完17日生產要離開前,還被提醒若肚子一出現疼痛感或其他不尋常的狀況就要趕緊回到醫院。梅蓮的羊水卻在12日上午6點30分提前破了,照醫師提醒趕緊在家人的陪同下,於8點30分前抵達醫院,沒想到卻被院方怠慢對待,要她等一等。

 ▲▼ 嬰兒示意圖 。(圖/LibreStock)

▲原本可以健康出生的寶寶,卻因為等待錯過了時機。(圖/LibreStock)

梅蓮這一等卻等了4個小時,一直到12點30分都不見醫師的蹤影;護理師稍後前來檢查,發現胎兒開始出現「心跳減緩」的情況,才趕緊通知並將梅蓮送往產房待產。梅蓮進到產房後仍等不到醫師,因為對方當時還沒到醫院上班,之後接受護理師檢查時,胎兒臍帶早已脫位,也沒有了呼吸心跳。

原本將要迎接新生寶寶的梅蓮一家,事後打給醫生要求一個合理的解釋,竟然還被醫師反問,「是不是做了什麼還是睡姿不正確,才會導致羊水破裂?」醫師還說到市立醫院生產「本就該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要家屬不要再打給他了。

▲▼她羊水破等4小時「胎死腹中」…醫師:市立醫院就要排隊 葬禮擺2奶瓶超心酸。(圖/翻攝papayanews)

▲本該放在嬰兒椅上的奶瓶,現在卻被放到了梅蓮死去的寶寶靈堂前。(圖/翻攝papayanews)

報導指出,孕婦妹妹也到醫院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因為「胎兒不願轉頭」,所以沒辦法自然生產而必須剖腹產,最後胎兒因為「臍帶脫位纏繞」無法呼吸死亡。梅蓮一家已經為寶寶舉辦葬禮,並在寶寶的相片旁擺了2瓶奶瓶,其中一瓶裝著水,另一瓶則是裝了泡好的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