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下令「撤離駐伊拉克使館非緊急人員」 波灣緊張升溫

▲▼林肯號航空母艦通過蘇伊士運河,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圖/翻攝USS Abraham Lincoln (CVN 72)粉絲專頁)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通過蘇伊士運河。(圖/翻攝USS Abraham Lincoln (CVN 72)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15日發布緊急聲明,要求駐伊拉克巴格達總領事館與位於愛比爾的領事館,非必要、非緊急事務政府工作人員要在16號前撤離伊拉克,同時暫停一般簽證服務。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在就透露,撤出官員的決定是基於對目前安全形勢的判斷,但是未透露更多細節。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如與伊朗爆發衝突,位於伊拉克境內的美國軍事設施勢必會用來作戰支援,在戰線擴大情況下,位在伊拉克的美國公民或軍事設施自然就會變成聖城軍的攻擊目標,國務院發布的命令就是為了避免或降低到時所遭受的損失。

報導也提及,美軍對外表示,為了因應來自伊朗對美軍的潛在威脅,已提高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警報級別。據了解,伊朗聖城軍支持的民兵組織,就位在伊朗外的一處基地,且正位於伊拉克境內。

▲▼伊朗的支持者燒毀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的支持者燒毀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白宮有意派遣12萬人軍隊到中東地區,藉此對抗伊朗,總統川普14日回應「這是假新聞」。不過,川普語帶保留的態度,讓伊朗駐英國大使巴耶迪納賈德(Hamid Baeidinejad)表示,美國正在玩一場非常危險的遊戲,試圖把伊朗捲入不必要的戰爭。

自從伊朗受到新的制裁後,在本月10日宣布將暫停部分《伊朗核協議》的承諾,並且拉攏中國大陸與俄羅斯撐腰,繼續在貿易上有所往來;加上川普希望德黑蘭當局達成軍控協議,已經派了航母、B-52轟炸機到波斯灣下馬威,這讓雙方場面越來越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