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40億改版「數位身分證」有密碼!明年10月換發 8大新功能報告曝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表示,明年將實施的「數位身分證」,結合國民身分證和自然人憑證,發證全國國民,預計2020年10月開始發行,經費約40餘億元,具備虛實世界身分識別、隱私、防偽提升等8功能,就算被他人撿到,也需要密碼才能取得資料,採用國際標準身分識別最高等級。

▲▼身分證再設計評審結果。(圖/記者邱顯燁攝)

▲新版身分證預計明年10月發行。(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16日將列席立法院報告,《中央社》引述送達的報告書指出,數位身分證發證對象為全國國民,由政府負擔規費,預計明年1至9月建置製發系統及應用軟體開發,10月開始發行,建置總經費約40餘億元,尚待行政院核定。其中具備了虛實世界身分識別、一卡多功、數位簽章、保護隱私、資訊自主、提升防偽及帶動創新應用發展等8功能。

▲▼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說明新版身分證規劃事宜。(圖/記者徐斌慎攝)

▲內政部將列席立法院報告新版身分證規劃。(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據了解,數位身分證結合國民身分證及自然人憑證,只作為身分辨識使用,沒有儲存其他資料,以保護個人隱私,且卡面個資比現行紙本身分證還少,防偽功能則升級,以晶片辨識真偽,搭配設定個人密碼,可防篡改、複製、電子小偷等,就算被他人拾獲,也得要有密碼才能取得父母、配偶等隱私資料,為最高等級國際標準身分識別。

報告中並指出,未來民眾透過數位身分證臨櫃或網路識別身分後,便可使用政府網路連結各大機關資料庫,享用健保、駕照監理等服務。

▼數位身分證將具備8大功能。(圖/內政部)

快訊/新身分證46萬票扳倒「嶼民在地」 內政部3:30說明

▼內政部說明身分證。(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說明新版身分證規劃事宜。(圖/記者徐斌慎攝)

▲▼徐國勇講身分證改版。(圖/記者楊亞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