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曲棍球案」檢察官陳隆翔遭彈劾 網路連署獻花力挺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監察院14日對於曲棍球案,認定案件「嚴重違反辦案程序」,決定彈劾查案的檢察官陳隆翔。陳任職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除發起連署表達力挺,40多位檢察官15日更獻花給陳隆翔,高呼「不求戰、不畏戰」,並強調,不要把檢察官當「笨蛋」,「我們不麻木、有智慧」。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力挺遭彈劾的陳隆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獻花給遭監院彈劾的陳隆翔,表達力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6年時任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偵辦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李淑惠、總教練張文耀犯刑法上偽造文書、業務侵占等罪。由於相關人認罪且已將540萬返還體育署,以及向彰化縣政府補繳相關住宿費合計68萬9800元,被告受緩起訴處分、各繳交15萬、3萬元支付緩起訴處份金。

監察院14日表示,陳隆翔彰檢任內該查的沒查,有諸多缺失,認事用法上有明顯重大違誤,並嚴重違反辦案程序,遭到監委高涌誠、蔡崇義提案彈劾,最後以6票支持對上5票反對彈劾。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力挺遭彈劾的陳隆翔。(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力挺遭彈劾的陳隆翔,並在臉書發起活動。(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檢察官發起力挺陳隆翔活動。(圖/翻攝臉書)

陳隆翔的台中地檢署同事得知後為他感到忿忿不平,除在臉書發起「捍衛檢察官辦案獨立性,支持台中地檢署陳隆翔檢察官!」活動,並串連全國檢察官連署,15日下午有40多位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在署內獻花力挺陳隆翔,高呼「不求戰、不畏戰」讓陳隆翔備感窩心。

力挺的檢察官表示,希望監察院不要把檢察官當成笨蛋,他們不麻木,有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