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布首次全國地名資料  「台灣省」顯示數據暫缺!

▲大陸首次公佈全國地名資訊,包含「台灣省」。(圖/翻攝自中國•國家地名資訊庫)

▲大陸首次公佈全國地名資訊,包含「台灣省」。(圖/翻攝自中國•國家地名資訊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7日的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總結電視電話會議上,正式開通「中國•國家地名資訊庫」,這是大陸首次公佈全國地名資訊。實際進入網站後發現,在「行政區劃」當中,「台灣省」也被列入其中,但顯示「數據暫缺」。

根據《中新社》報導,為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化地名普查成果應用,方便民眾生產生活、促進社會交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服務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等方面的作用,中國民政部依託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成果,組織建設「中國•國家地名資訊庫」。

「中國•國家地名資訊庫」主要分為3個板塊,主板塊包括資訊查詢、行政區劃、界線界樁、地名標誌、歷史地名、審音定字、地名原讀音、統計分析、地名研究、意見反饋等功能。上區副板塊設置工作動態、資源下載、地名申報等功能;下區副板塊設置站內檢索功能。

▲中國•國家地名資訊庫。(圖/翻攝自中國•國家地名資訊庫)

資料庫還有三大特色,一是系統全面,數據規模大、覆蓋範圍廣、資訊內容豐富三個,二是開拓創新,理念新、形式新、內容新,三是開放互動,體現在開放資訊、渠道暢通、強化共用、動態更新。

在資料庫「綜合服務」頁面中說明,雙擊後可以了解各省分下級資料,而台灣也被列入「台灣省」。《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操作發現,雙擊網頁卻顯示「數據暫缺」,除此之外香港特別行政區也是「數據暫缺」;另外在資料庫中以台灣搜尋,也找不到台灣的其他資料。

▲大陸首次公佈全國地名資訊。(圖/翻攝自中國•國家地名資訊庫)

▲除了台灣以外,香港也顯示數據暫缺。

中國•國家地名資訊庫”依普查所蒐集的1320多萬條地名,從中篩選公佈約1200萬條地名、74萬條地名標誌、5500條界線、2.8萬顆界樁、89萬條地名原讀音數據,總數據規模約20個T。

覆蓋範圍涉及普查標準時點全國2854個縣級行政區,包括陸地水系、陸地地形、行政區域、群眾自治組織、非行政區域、居民點、交通運輸設施、水利電力通信設施、紀念地旅遊景點、建築物、單位等11大類49個中類地名類別,既有現今地名,還有歷史地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