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拋震撼彈修憲! 未來總統有沒有膽量「兼任行政院長」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接受新聞節目專訪,被問到台灣總統「有權無責」現況,韓國瑜表示,這是碰觸到「修憲」等級的問題,他也大膽拋出假設「未來修憲有沒有可能、總統本人兼行政院長,直接對立法院負責?」

▲▼蔡英文,賴清德,郭台銘,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談總統議題,再拋假設性震撼彈。(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提到,若要改變台灣總統有權無責的現況,他說這是會碰觸到修憲等級的議題,主持人進一步追問,「如果是你、你會修憲嗎?」,韓國瑜大膽表示,「如果未來有個總統真的有膽量、敢突破一切困難、不怕辛苦,未來是不是有可能總統本人兼行政院長,直接對立法院負責?」

▲▼韓國瑜回應中常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強調,自己是跳脫式思考,講完後、或許是最近被黑怕了,他又立刻補充「網軍等等要攻擊我時、我先聲明,我有一直強調有沒有這個可能、我先加這幾個字」,韓國瑜強調,以台灣現況,離自己提出的假設狀態還有好長一段路,「誰當總統都會覺得到立法院好累」,所以這只是一個狀態,但他最後仍不忘提起「下任總統就來高雄上班」。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