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爆12萬大軍到中東 伊朗:美國在玩非常危險的遊戲

▲▼伊朗的支持者燒毀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的支持者燒毀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白宮有意派遣12萬人軍隊到中東地區,藉此對抗伊朗;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4日則回應這是假新聞。不過,川普語帶保留的態度,讓伊朗駐英國大使巴耶迪納賈德(Hamid Baeidinejad)表示,美國正在玩一場非常危險的遊戲,試圖把伊朗捲入不必要的戰爭。

巴耶迪納賈德14日說,川普政府在波斯灣地區部署航空母艦、B-52轟炸機與其他軍事設備,試圖對抗伊朗不明的威脅,這是誤估的舉動。對於華府指稱沙烏地阿拉伯、挪威與阿聯的油輪在波斯灣被破壞,巴耶迪納賈德則否認伊朗或其他代理人有參與其中,「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已準備好應對任何的可能性。」

巴耶迪納賈德補充,從伊朗的角度來看,川普身邊一些親信如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正試圖說服總統展開兩國都不想要的軍事戰爭,這會摧毀伊朗與美國。

根據伊朗官方電視台與政府的推特帳號,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表示兩國都不想要戰爭,「我們不尋求戰爭,他們也不會,他們知道戰爭對他們不利。」

《紐約時報》13日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在高級國家安全會議上提出軍事計畫,如果伊朗襲擊美國在該地區的軍隊或加速發展核武器,美方就要向中東地區派遣12萬美軍。

沙國14日聲稱,其中一條石油管線與其他能源基礎設施遭到無人機襲擊;事件導致全球原油價格上漲。

川普雖然駁回《紐約時報》的報導,但如果有必要,他仍會派遣美國軍隊,他13日在白宮外表示,「如果發生事情了,對伊朗來說會是糟糕的問題。」自上周以來,川普政府一直堅稱獲得具體又可靠的情報,表明伊朗或其支持者可能準備襲擊美國部隊。

然而,這些情報的細節模糊不清,引發外界擔憂。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13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見面後,她呼籲美方要「最大限度的克制」。

川普去年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透過制裁打擊伊朗的經濟,進一步導致通貨膨脹、食品與藥品短缺。伊朗原本在協議中承諾削減核計畫,藉此換取減緩制裁。

►►駁「12萬大軍」抗伊朗!川普:這是假新聞 但不排除派更多美軍

►►伊朗不甩《伊朗核協議》鬧翻美國 紐時:美可能派12萬大軍進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