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屁孩23萬打賞直播主!媽媽抹淚:那是你爸爸的喪葬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會給喜歡的直播主「撒錢」,其中不乏未成年人。河南許昌的胡女士早前稱,手機裡的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3萬元)不見了,結果是10歲的兒子拿去打賞遊戲主播了,而這筆錢是丈夫的喪葬費,自己還患有直腸癌。無獨有偶,遼寧沈陽的單親爸爸早前也發現,女兒給主播姐姐瘋狂打賞8.8萬元(約新台幣40萬元)。

▲直播,女主播,直播主。(圖/CFP)

▲專家認為,給直播主打賞折射孩子空虛的精神世界。(圖/CFP)

據微信公眾號《共青團中央》報導,孩子錯誤消費、揮霍金錢給家庭帶來影響的事件屢屢發生。胡女士受訪表示,孩子的爸爸得了胰腺癌剛去世,這筆錢是要用來火化的費用。直播平台則稱,這筆錢是和主播五五分,目前無法歸還,事後民警介入,盡量挽回胡女士的損失。

無獨有偶,一個14歲的屁孩小彭2個月前通過支付平台,偷偷把父母縫了10年牛仔褲所賺來的16萬元,通通打賞給了直播平台女主播。從彭師傅提供的支付清單上看到,僅僅從去年9月2日淩晨0點13分到16點19分,小彭先後通過支付平台交易了9筆,其中5000元4筆,1000元5筆,共計2.5萬元。

▼花掉爸爸喪葬費的10歲男孩。(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另外的情況還出現在遼寧,單親爸爸到沈陽打工,結果發現4張信用卡被瘋狂透支8.8萬元,調查後得知,竟然是8歲的女兒刷掉的,用途是給網上的主播姐姐打賞。

類似的「打賞門」事件屢見不鮮。6歲女童通過微信直接登錄某影片軟體,買「鑽石」給主播送禮物,花掉了2萬元;8歲男童樂樂偷偷在爸爸手機上安裝了直播軟件,在看高手玩《王者榮耀》時,打賞了主播24080元;8歲「屁孩」賞主播花掉1萬多元。

▼丈夫的喪葬費不翼而飛 。(圖/翻攝自梨視頻)

▲▼             。(圖/觀察者網)

對這些事件,文章指出,除了平台要做好監管外,家長也要重視孩子的金錢教育,「很多孩子能大手大腳打賞,多數是因為對金錢沒有概念。你放1萬塊現金在他面前,他或許還會有直觀的感受,在手機裡就是個數字。」

此外,家長要重視高效的親子陪伴,「為獲得主播的麼麼噠,孩子花錢從外界尋找認同感,這也折射出孩子空虛的精神世界」,要讓孩子明白,比起看不見、摸不著的虛擬網路,父母的陪伴來得更真實、更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