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英賴初選不該再延! 林俊憲:沒期程其他都假議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下午4時,雙方陣營推派代表舉行選務協調會議。賴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於會前表示,應該要確定初選日期,在5月底可以完成,「沒有初選期程就不是初選,其他就都是假議題」;至於是否納入手機民調,他們態度放軟認為都可以談。

民進黨日前舉行中常會,敲定總統提名初選繼續由5人小組協調至5月22日。據了解,5人小組在14日的傍晚有進行會議,主要純粹就事務性議題做討論;而15日下午,蔡賴雙方陣營也推派代表,舉行協調會議。

本次協調會議,由羅文嘉主持,黨部也有新聞部主任丁允恭、民調公司出席;而蔡英文陣營,由初選階段發言人阮昭雄、前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鄭俊昇,以及團隊成員楊琇荏出席;在賴陣營方面,則由立委林俊憲、團隊發言人李退之參與。

林俊憲稍早受訪表示,日期沒有確定就沒有初選,所以應該要確定初選日期,在5月底之前可以完成,總要讓參加選手知道要跑多遠,其他政見會、民調方式都可以商量;而民調方式則尊重黨主席卓榮泰公布的四項原則。

林俊憲認為,協商都可以談,如果真心有要談,每天都有時間可以談,但總要把時間先確立下來,一延再延,延到看不到日期的比賽,這不像是公平公正的選舉。

林俊憲說,跳探戈總要有一定的舞步節奏可以跳下去,如果沒有日期、有選舉沒有投票日怎麼選下去,應該要讓選手知道體力、資源怎麼分配,這才是一個初選,如果沒有初選期程,就不是初選,其他就是假議題。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於協調會前受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於協調會前受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