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立委改推素人參選 邱顯智:越多年輕人加入越好

▲▼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 陳雨凡 高鈺婷。(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15日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分別為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的陳雨凡與新竹市選區的高鈺婷代表參選,上屆由現任黨主席邱顯智出征的新竹市選區確定由素人出線。對此,邱顯智15日表示,自己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是到全台各地找優秀的人選,時代力量就是越多年輕人加入、越多人才越好。

上屆立委選舉邱顯智代表時代力量出征新竹市選區,對上現任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及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等人,柯建銘以90642票、41.33%之得票率當選,鄭正鈐則以36.46%之得票率拿下79951票,邱顯智則拿下36309票、以16.56%之得票率躍居第三高票。

邱顯智解釋,他現階段的任務就是去全台各地找優秀的人選,人選是重中之重,所以他必須去接觸所有可能的候選人。他說,時代力量是小黨,所以是越多年輕人加入、有越多人才越好,對於高鈺婷的加入會全力相挺到底。

至於是否將與他黨整合,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是個獨立政黨,第一階段一定會先推出優秀人選,待到第二階段如果有光譜類似相近的候選人,再來看要如何處理。不過邱顯智強調,政黨與候選人的基本價值很重要,像是立法院正在處理的同婚議題,若他黨候選人主張反同,與時代力量的理念相違背,當然就不需要討論。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替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授袍。(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 陳雨凡 高鈺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