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北極海氣溫飆到攝氏29度 二氧化碳濃度突破415ppm

▲▼北極熊在北極海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極熊在北極海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夏威夷毛納羅亞天文台(Mauna Loa Observatory)11日觀測發現,地球大氣層二氧化碳(CO2)濃度首次突破415ppm後,連俄羅斯西北部的北極海入口氣溫也一度上升到攝氏29度,比起往年這個時候的平均氣溫攝氏12度要高出許多。

《華盛頓郵報》報導,氣候所呈現的現象是人類必須注意的警報,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Arkhangelsk)11日氣溫一度來到攝氏29度;這座城市擁有35萬人口,坐落於白海旁邊,白海會匯流到北極海的巴倫支海(Barents Sea)。

在阿爾漢格爾斯克東邊的農村地區科尼亞斯(Koynas)甚至更熱,12日氣溫最高飆到攝氏31度;從哈薩克邊境到白海的許多地區,都在周末創下高溫紀錄,比平均高出約攝氏20度。此外,芬蘭11日氣溫也來到攝氏25度,是該國本季為止的最高溫。

科學家表示,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隨著其他氣體的增加,是近十幾年來造成氣候暖化的主因。事實上,這些變化都與二氧化碳濃度持續增加有關,而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有助於讓全球暖化的速度變慢。根據夏威夷毛納羅亞天文台(Mauna Loa Observatory)11日觀測結果,地球大氣層二氧化碳(CO2)濃度突破415ppm,恐怕會帶來毀滅性衝擊。

►►二氧化碳濃度突破415ppm「人類歷史上新高」 全球暖化恐帶毀滅性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