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騎車載女被流浪狗追嚇到摔車 小六女童頭部重創昏迷命危

▲台南1名國小女童因被流浪狗追逐摔車頭部重創,送醫後持續昏迷病況危急。(圖/翻攝自臉書)

▲台南1名國小女童因被流浪狗追逐摔車頭部重創,送醫後持續昏迷病況危急。(圖/翻攝李建彰臉書)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網友在網書PO文指出,台南1位小女童因為野狗追逐摔車原因,頭部重創受傷住院,經過救治生命垂危,並認為「野狗保護協會」要面對現實,要求出來面對,質問只保護動物,人由誰來保護?家屬目前已向台南市議員陳昆和和立委葉宜津求助。

據台南市學甲區前里長李建彰先生指出,事件發生在2019年4月間某一天晚上,當時就讀國小6年級的女童,由爸爸騎車載去玩,當晚回家行經學甲區秀昌里產業道路時,被一群流浪狗追逐,造成女童父親摔車,後座女童摔落頭部重創送醫院急救,住進加護病房,沒想到就昏迷至今都沒有醒,病況十分危急。據了解,醫院通知家屬稱可能有三種情況,一是拔管氣切、二是考慮器捐,三是自然等待死亡,令家屬難以接受。

據了解,女童家境並不好,父親是單親教養,女童被流浪狗追逐釀禍受重傷,對家中經濟更是雪上加霜,事後鄰居與學校都極力幫忙,但眼看女童病況一日比一日差,大家都很難過,家屬在李前里長協助下向台南市議員陳和求助,並將相關資料送陳崑和服務處,目前由陳議員受理協助中。

台南學甲區秀昌里產業道路附近,近來都有不少流浪狗群聚集,發生流浪狗群追逐民眾事件,李建彰指出,流浪狗有地域性,追逐居民問題,曾造成多位民眾受傷,如今再生發生女童因被狗追逐受重傷事件,希望政府有關單位能正視流浪狗問題,研議解決之道,讓附近居民能安心。

這則網路 PO文也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說:「愛狗社團開始抨擊這篇了,說真的沒有一個國家是把狗TNR(結紮後原地野放)的,因為狗造成的問題很嚴重,只有台灣這樣做而已,然後TNR也不包含餵食,哪些餵食者是在想什麼?整個社區都是他們的狗籠嗎?」、「狗追的騎士摔死要找誰?愛狗人士你們要賠嗎?」、「孩子已經昏迷一個月了…有誰能救救她….愛狗人士你(妳)們只願意救狗嗎?人命比狗還不如?」、「很多協會都是假藉一些表面上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實根本就是矯枉過正,為了私人利益在博版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