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官員爆3年5人酒駕!立委狠諷「酒精可以防豬瘟?」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農委會官員酒駕。(圖/記者許展溢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爆農委會官員過去3年就有5人酒駕。(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5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踢爆農委會從2017年至今共有5人酒駕,且其中4人年度考績都為甲等,且調來看的資料上面還寫「配合工務所需飲酒」,他質疑難道酒精可以防豬瘟?並說這就是農委會文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絕對會嚴懲酒駕同仁。

徐永明說,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彭明興酒駕被逮,年度考績還拿甲,這件事情從1個月前就要求農委會說明、處理,當時農委會也說要調職或降級處理,但講了1個月,現在彭明興還在當組長,難不成是船過水無痕?怒批農委會說一套做一套。徐永明強調,此事鬧的風風雨雨就是因為整個政府為了酒駕都在動起來,卻有人酒駕記大過結果考績被打甲,質問現在處理進度?陳吉仲回應,當然會調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農委會官員酒駕。(圖/記者許展溢攝)

▲時代力量立委立委徐永明質疑農委會難不成是成了酒駕協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徐永明接著指出,根據農委會提供資料發現,從2017年到現在,共有5人酒駕,其中4人全部甲等,且全是科長、組長層級,難道在農委會的長官喝酒被抓到還甲等,是農委會文化?陳吉仲說,都有不斷宣導不要酒駕。徐永明說,看完資料都覺得農委會變成酒駕協會,因為裡面還大剌剌提到「配合工務所需飲酒」,質疑酒精可以防豬瘟?

陳吉仲坦言文字上說明上不妥要修改,強調同仁沒有因為公務所需飲酒這件事。針對長官喝酒被抓到都考績打甲等,陳吉仲以今年案例說,年度考績是非常的難,也絕對會嚴處酒駕同仁。

徐永明等立委也臨時提案,要求農委會及所屬如遇人員酒駕時,懲處皆應比照林務局要點規定辦理,也就是「員工於辦公時間或非辦公時間酒後駕車,違反刑法第185條之3或185條之4規定並經查察屬實者,依公務員懲戒法等規定處理,該年度年終(另予)考績(考核、考成)考列丙等;約聘僱人員、臨時人力解聘(僱)。員工於辦公時間酒後駕車違反前項規定,其直屬長官記過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