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上興建工廠地方政府不拆!陳吉仲:中央就斷水斷電

▲▼環團怒控行政院版本工廠管理輔導法。(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針對行政院版的工廠管理輔導法提出「違章工廠要落日」等訴求。(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行政院《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上週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初審通過。環團憂心許多在農地上的違法工廠,可能會永遠合法,發起「護農地!救食安!違章工廠要落日」連署。農委會陳吉仲今(15日)針對此事表示,只要在農地上興建工廠一律拆除,地方不拆,中央政府就斷水斷電。

地球公民基金會提出的訴求為「違章工廠要落日」,包括工輔法要明訂「特定工廠登記」落日期限、中高汙染工廠輔導遷廠、關廠的處理期限等。陳吉仲說,農委會對農地有完整的政策跟堅持,配合國土計畫,會讓農地數量維持在74至81萬公頃,這不只是為農業,也為國家,而怎樣去維持就是重要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針對工廠輔導法管理辦法可以看的出來,在2016年5月20日後只要在農地上興建工廠一律拆除,地方不拆,中央政府斷水斷電。這就是對農地不斷被侵襲最重要的一個法案,就農地而言還要做的是怎樣讓農地上重大汙染工廠遷出,根據經濟部等相關數據,把重大汙染遷出,就會減少食安。至於環團提出的訴求,陳吉仲強調,會嘗試透過法案內容來呈現,達到保護農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