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硬起來!「再說農委會養網軍必提告」嗆藍委不要炒議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再說農委會養網軍絕對會提告。(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出席立法院備詢,被問國民黨立委下戰帖要辯論「自經區」議題,及農委會養網軍打韓國瑜一事。陳吉仲說人自己就已經來到立院,不管是預算、政策等議題,就直接在這邊(立院)把所有問題講清楚,不用再選其他時間,若再有不實指控絕對會提告。

談到自經區產地問題,陳吉仲表示,之前自己直播談到讓大陸管制的830項農產品進到台灣用「零關稅」, 生產完再用「免徵營利事業所得稅」, 把MIC變成MIT,如大陸茶葉價格100多元,實質轉型只要35%成本,也就是不到200元就可掛MIT,當然台灣農業部門就會產生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陳吉仲反自貿區  農委會成造謠機」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日前批陳吉仲反自貿區,農委會成造謠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說,今天人就在立院,非常樂意可以在這裡和立委們完整交換意見。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也提自由經濟島,被問是否和他的意見不同?陳吉仲’強調,自己所談的是針對國民黨提的部分。陳吉仲重申,自己已經到立院,與其選時間辯論,不如今天就直接到把所有自經區等農業相關議題講清楚。

另外,農委會遭疑成立網軍,且得標的其中一家公司還是「有布」負責人,也就是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陳吉仲說,自己不當然不知道這些事情,農委會所有招標案都是依照規定辦理,且公開透明,呼籲所有藍委,尤其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委員,若農委會有任何違反相關規定,拜託直接幫忙檢舉,不管送給監察院或怎樣處置,不然沒有,就請勿透過此議題操作。

▲▼陳吉仲談自經區。(圖/翻攝農委會臉書專頁直播)

▲陳吉仲日前針對自經區議題在臉書開直播說明。(圖/翻攝農委會臉書專頁直播)

陳吉仲接著說,藍委也不用開記者會,可以直接到立院質詢、指控,只要有人用正面、肯定的指控農委會養網軍,絕對會提告。陳吉仲表示,不管預算或政策成效等,自己都在立院接受所有立委監督,但不要直接用這樣的議題去操作,否則對台灣農業部門會不會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