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來最高!南韓4月失業率4.4% 近125萬人沒工作創史上最多

▲▼ 文在寅舉辦新年施政方向記者會。(圖/路透社)

▲ 文在寅2017年參選期間誓言成為「就業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統計廳15日發表《2019年4月雇傭動向》報告指出,4月失業率相較2018年同期上升0.3個百分點,來到4.4%,達到19年來最高,實際失業人口也是史上最多。

綜合韓媒報導,與過往幾年同期的數據相比,今年4月的失業率是2000年4月的4.5%以後,19年來的最高紀錄;青年失業率也來到11.5%,創下2000年以後的新高。

分析指出,由於地方公務員考試報名延長至4月,才會造成4月失業率激增;且零售批發產業就業人口跌幅擴大,造成整體就業人口增幅減少。然而,實際失業人口也大幅增加,較去年同期增加8.4萬人,來到124.5萬人,為2000年開始統計後的最高數字。

另一方面,4月就業人口達2703.8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7.1萬人,但15至64歲勞動人口就業率為66.5%,較去年同期下降0.1個百分點。

《韓聯社》報導,自各行業就業人口看來,衛生行業及社會福利服務業就業人口較去年同期增加12.7萬人,教育服務業增加5.5萬人,專業與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增加4.9萬人。但零售批發行業減少7.6萬人,項目設施管理與項目支援及租賃服務業減少5.3萬人,製造業減少5.2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