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國語女歌手入圍名單!蔡依林、艾怡良、林憶蓮二度拼歌后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第30屆金曲獎6月29日將登場,15日公佈入圍名單,最佳國語女歌手分別有蔡依林《Ugly Beauty》、艾怡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林憶蓮《0》、孫盛希《希遊記》、岑寧兒《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點我看更多「第30屆金曲獎」相關新聞

天后蔡依林睽違4年,終於在2018年12月帶著全新專輯《UGLY BEAUTY》回歸樂壇,新作品回歸內心層面,音樂和MV皆大獲好評。她此次二度入圍,也是她繼《舞孃》拿下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後,再度角逐歌后,歌曲《玫瑰少年》也一舉入圍年度最佳歌曲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依林的《UGLY BEAUTY》更入圍七大項,成為第30屆金曲獎入圍大贏家,包括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年度專輯、年度歌曲。

▲金曲30國語女歌手入圍。(圖/翻攝自Facebook)

▲蔡依林入圍金曲30國語女歌手。(圖/翻攝自Facebook/蔡依林)

艾怡良相隔2年發行創作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除了入圍最佳作曲人、國語專輯獎,還有眾所矚目的國語女歌手獎,這也是她繼奪下第28屆金曲獎國語女歌手後,二度角逐歌后寶座。

▲金曲30國語女歌手入圍。(圖/翻攝自Facebook)

▲艾怡良入圍金曲30國語女歌手。(圖/翻攝自Facebook/艾怡良)

林憶蓮出道多年,實力唱功備受肯定,她睽違了6年再度推出全新國語專輯《0》後,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也是繼她2013年《蓋亞》奪下第24屆金曲國語女歌手後,將二度拼搏歌后。

▲金曲30國語女歌手入圍。(圖/翻攝自Facebook)

▲林憶蓮入圍金曲30國語女歌手。(圖/翻攝自Facebook/林憶蓮)

新生代創作歌手孫盛希參加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得到第6名的成績出道,曾入圍第26屆金曲最佳新人獎的她,歌唱實力有目共睹,2018年再推出新專輯《希遊記》,更是一舉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金曲30國語女歌手入圍。(圖/翻攝自Facebook)

▲孫盛希入圍金曲30國語女歌手。(圖/翻攝自Facebook/孫盛希)

岑寧兒2017年為偶像劇《夏至未至》演唱插曲《追光者》,該首歌曲爆紅,也讓她打開知名度,2016年就曾以專輯《Here》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獎,近期推出的新專輯《Nothing is Under Control》,也讓她順利拿下第30屆金曲國語歌后入場券。

▲金曲30國語女歌手入圍。(圖/翻攝自Facebook)

▲岑寧兒入圍金曲30國語女歌手。(圖/翻攝自Facebook/岑寧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