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大膽「二中論」踩陸紅線? 國台辦:應秉持負責態度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中各表」、「兩個中國」的兩岸論述,大陸國台辦今(15日)回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並隔海呼籲郭台銘,對於兩岸長期以來政治造成的分歧,「應秉持負責態度,在兩岸發展過程中,共同謀求解決之道」。


郭台銘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參與國民黨內人選角逐,但他在日前提及「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是他兩岸論述的信念,且一中各表的中國是兩個中國,分別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兩岸間引起討論。

▲▼吳敦義、郭台銘會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他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主權和領土不容分割。

他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雙方表明「同屬一中,謀求統一的立場」,表達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馬曉光說,台灣和大陸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指稱台灣的前途在於祖國統一,福祉在於民族復興,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民族大義。

因此,他認為,針對台灣內部在追求統一過程中,存在長期分歧的問題,各方應秉持負責態度,在兩岸發展過程中,共同謀求解決之道。

面對媒體繼續追問,郭台銘的「兩中說」,是否就是變相的「兩國論」,馬曉光說,剛剛他已經對該議題,做出完整的回應。並未多作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