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路燈「隔盞亮」害命?花蓮童遭撞飛慘死 警悲捐棺木:單親爸月收僅2萬

記者莊智勝/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14日晚間近7時發生死亡車禍,就讀小學五年級的楊姓男童(12歲)自安親班下課準備返家時,不等行人號誌轉綠隨即跑步闖越馬路,當場遭搶黃燈的自小客車猛力撞飛,全身多處骨折、頭部重創慘死。承辦的稻香派出所所長蘇金章表示,楊童是單親家庭,爸爸在外擔任司機,月收入僅2萬餘元,家境並不優渥,事發後已透過義警中隊第二中隊隊長羅均順捐贈棺木,盼能替楊爸爸盡一份薄力。

警方調查,當時肇事的32歲鄭姓駕駛沿路北上,行經吉安鄉吉興路與吉豐路口時,見號誌轉為黃燈即重踩油門加速闖越路口;不料路旁的楊姓男童返家心切,不等行人號誌轉綠旋即小跑步踏上斑馬線,鄭男反應不及當場高速撞上,男童瞬間騰空飛起翻滾,遭強勁的力道撞飛數十公尺,隨後重重摔落地面,待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早已經沒有生命徵象,雖緊急送往慈濟醫院搶救,仍於晚間8時因頭部重創宣告不治身亡。

▲▼花蓮12歲男童過馬路遭搶黃燈轎車撞飛。(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12歲男童過馬路遭搶黃燈轎車撞飛。(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車禍當下男童遭撞飛數十公尺,足見撞擊力道相當強大。(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稻香派出所所長蘇金章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楊姓男童是單親家庭,由擔任司機的父親獨力撫養長大,月收入僅約2萬餘元,家裡除了他以外還有2個兄弟姊妹,楊父在得知愛子慘死後悲痛不已,而肇事的鄭男也相當自責懊惱。蘇金章說,義警羅均順與楊童父親熟識,楊家家庭狀況多是透過羅了解,在知道楊童家中困苦後,主動捐贈棺木,希望能夠替楊父略盡綿薄之力,且稍早深夜11時許還主動致電吉安鄉公所,報告楊童家境狀況,盼鄉公所能提供協助。

另一方面,還有不願具名的民眾私下向記者爆料,雖然整起車禍肇因是鄭姓駕駛搶黃燈、楊童未等行人號誌轉綠旋即穿越馬路,但事發路口路燈昏暗恐也是奪命肇因之一。該名民眾指出,該處路段屬台9線,現場路燈相當昏暗,根本就是「黃昏牌」,入夜後更顯亮度不足,過去也曾因此發生多起車禍,去年就曾致電1999反映,但對方卻表示該處路燈是「隔盞亮」形式,第一盞亮、第二盞不亮。

但14日楊姓男童殞命後,該名民眾前往現場察看,發現路燈根本就是「隔好幾盞才亮一盞」,「即便那盞路燈有亮,亮度也完全不夠,整個路口真的只能用烏漆抹黑形容!」該名民眾指出,據1999回報,事發路口工務段權責單位非縣政府、也非吉安鄉公所,後續希望能藉由鄉公所名義作強烈反應,改善路燈昏暗問題,以免再有憾事發生。

▼肇事轎車車頭嚴重毀損,駕駛鄭男懊悔萬分。(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12歲男童過馬路遭搶黃燈轎車撞飛。(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12歲男童過馬路遭搶黃燈轎車撞飛。(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