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不到400卡!!7款「激瘦潛艇堡」吃法曝:連醬也能吃

▲▼減脂工作餐潛艇堡篇。(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提供)

圖、文/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瘦身的必備外食:潛艇堡,由麵包、肉品、蔬菜、佐料等所組成,一份六吋大小的餐點,熱量從 230-570 大卡,萬一選錯可會相差快 2.5 倍之多!

「那…我只夾蔬菜,就不會這麼麻煩了!」擔心誤踩地雷的學生,經常這麼問我。

千萬不可啊!即使這麼吃最輕盈,小心瘦到的會是肌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熱量和蛋白質攝取不足,又加上靜態活動為主時,我們的肌肉會慢慢崩解。因為肌肉是非常耗能的組織,所以身體有很聰明的淘汰機制,懂得把派不上用場的肌肉首先分解,來產生足夠的能量與營養素,以維持其他器官運作。

長久下來,正餐吃的蛋白質過少,就可能讓肌肉縮減,造成代謝功能下降,最終造成易胖體質。基於以上原因,營養師建議:一餐的肉類盡量吃到一個手掌心的份量為主哦!

▲▼減脂工作餐潛艇堡篇。(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提供)

「那…我能加醬料嗎?不然,這樣味道很單一、口感又太乾…」身為美食家的學生們,最困擾的問題之一。

當然沒問題!總熱量不要超過額度,想要來點起司、特殊風味醬都沒問題哦!

營養師建議正餐的熱量,約佔一日熱量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女生平均是 1400 大卡、男性則是 2200 大卡,意思就是正餐最少吃到 350 大卡以上,不然沒多久就飢腸轆轆,然後又找零食來吃,這樣就前功盡棄了。

換句話說,假如你發現吃這樣的份量會太餓,推薦額外搭配鮮奶、無糖優酪乳、無糖豆漿,任選一種喜歡的飲品。再次強調:記得「吃飽才有力氣減肥」哦,透過過度飢餓來減重,要是瘦到肌肉就不好了!

▲▼減脂工作餐潛艇堡篇。(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提供)

接下來,營養師為大家整理出的減脂工作餐,一起照著圖點餐就可以囉!

週一

熱量:355 大卡
麵包:蜂蜜燕麥
口味:嫩切雞肉
醬料:橄欖油▲▼減脂工作餐潛艇堡篇。(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提供)

縱使橄欖油的熱量高,卻含有外食者不常能吃到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這種油脂被稱作好油,原因是能調節血膽固醇的平衡,外食族飲食容易過於油膩,造成血膽固醇過高,假如在三餐中補充些橄欖油,對於健康會更好哦!

週二

熱量:340 大卡
麵包:巴馬乾酪
口味:火雞胸肉
醬料:甜蔥醬▲▼減脂工作餐潛艇堡篇。(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提供)

週三

熱量:335 大卡
麵包:火焰烤餅
口味:百味俱樂部
醬料:黃芥末▲▼減脂工作餐潛艇堡篇。(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提供)

週四

熱量:350 大卡
麵包:家鄉麵包
口味:香烤雞肉
醬料:蜂蜜芥末▲▼減脂工作餐潛艇堡篇。(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提供)

週五

熱量:350 大卡
麵包:義大利白
口味:炭烤牛肉
醬料:紅酒醋▲▼減脂工作餐潛艇堡篇。(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提供)

飲食關鍵句:「不要只想到一方面就行動!」

體態管理需要考量的不光是熱量赤字而已,蛋白質的比例、微量營養素的平衡等,都得全方面的考量,不然很快會遇到瓶頸,健康或許也會損傷。以上內容是營養師在有限的選擇中,規劃出營養平均、符合熱量的減脂工作餐,的確既困難又燒腦啊!因此,渴望精準計算比例與熱量的朋友,我會推薦客製化的飲食管理,更能滿足你的期望哦!

下集預告:【減重工作餐(八方雲集篇)】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是由營養、運動、美容三大領域專門者所組成的經營團隊。我們都極度熱愛美食!「如何透過外食來纖體、健體、美體」是我們努力方向!

想了解更多享食、享瘦資訊可至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