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再嗆中國!「時機」到了就會談成協議 但對美國一定要有利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4日再次在推特針對「美中貿易戰」表示,當時機成熟後就會與中國達成協議,「我對習主席的尊重和友誼是無限的」,只是協議一定要對美國是好的協議,否則「沒有任何意義」;協議必須能彌補世貿組織成立之後,美國在對中國的貿易上遭受的巨大損失。

川普總統14日一大早就在推特發文,連續針對「美中貿易戰」問題談了許多,他表示只要時機成熟,就會與中國達成協議,但協議對美國一定要是有利的,「我們必須彌補自從荒謬的、單方面的世貿形成以來,我們在對中國的貿易上遭受的巨大損失。一切都會發生,而且比人們想像的要快得多!」

▲▼川普推文:「時機到了」就會和中國談成貿易協議。(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推文:「時機到了」就會和中國談成貿易協議。(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總統表示只要時機成熟,就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協議對美國一定要是有利的。(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此外,川普另一篇推文更說,「我們明天可以跟中國達成協議,在他們公司開始離開,避免失去美國業務之前,但我們上一次接近要達成協議時,他們卻想重新談判整個協議,這不可能!」、「我們現在的狀況就比達成任何協議都要好,我們將獲取數十億美元,並讓工作機會回到美國。」

他最後還強調說,其他國家也已經在跟美國協商了,「因為他們不希望這種情況(加徵關稅)發生在他們身上」、「這個動作(加徵關稅)是美國必然採取的行動之一,我們過去的領導人早就該做了!」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川習,貿易戰。圖為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出訪北京。(圖/路透)

▲美國與中國互相加徵關稅,導致我國金融業對大陸與美國總曝險逾10兆新台幣,其中對美曝險達8兆、對大陸曝險達2兆。(圖/路透)

美國政府10日對約2000億美元大陸進口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由10%上調到25%;大陸也不甘示弱,6月1日起對600億元的美國產品加稅;美國再反擊,不排除對另外逾300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關稅。

國際上兩大強國對抗,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第1季,我國金融業對大陸與美國總曝險逾10兆新台幣,其中對美曝險達8兆、對大陸曝險達2兆。

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第1季底,國銀對大陸曝險1.75兆元新台幣,約占淨值的51.2%;證券期貨業對大陸曝險135億元;保險業對大陸曝險2622億元,其中壽險業2575億元、產險業47億元。金融業整體對大陸曝險約2兆元,但比起去年6月底的2.2兆元,已經減少許多。

對美國曝險部分,截至今年第1季底,國銀對美國曝險1.48兆元新台幣;證券期貨業對美國曝險1247.95億元;保險業對美國曝險6.4兆元,其中壽險業6.4兆元、產險業165億元。金融業整體對美國曝險約8兆元,但比起去年6月底的9.8兆元,同樣大幅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