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拿器捐箱跑步被轟「器官都爛了」 醫療人員中肯留言打臉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劉倩妏在《生死接線員》飾演菜鳥器官捐贈協調師,播出後觀眾到她粉絲團謾罵留言,質疑她為何拿器官捐贈箱到處亂跑:「器官都爛掉了怎麼移植呢?」她透露,有專業醫療人員留言回覆解惑,「其實箱子裡包了很多的保護,且器官捐贈箱相當防震,每一秒都珍貴的情況下,也不能用走的,是相當緊急的。」

▲▼ 《生死接線員》飾演家屬的鄭平君、應采靈淚對器捐協調師劉倩妏            。(圖/公視提供)

▲劉倩妏飾演器捐協調師,抱著器捐箱跑步被網友狂轟 。(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劇劇情引起許多討論,也掀起台灣器官捐贈議題,劉倩妏說,拍攝初期到醫院見習時,就非常想簽器官捐贈卡,但因為自己是外國人的關係,所以不一定填了就能在台灣器官捐贈,「有可能出了意外,遺體還是必須運回馬來西亞。」在殺青後,自己閱讀完相關條例,前往三軍總醫院簽了器官捐贈卡。

她認為,「死亡後,入土進行土葬還是會跟著泥土腐爛,受惠的可能是旁邊的花草,或是火葬就灰飛煙滅了,是沒有意義的,靈魂跟精神會永遠存在,但身體跟錢一樣都是身外物,既然帶不走,我何不將他們留下來造福其他人呢?」

▲劉倩妏拍《生死接線員》坦然面對觀眾謾罵。(圖/friDay影音提供)

▲劉倩妏為戲十分認真。(圖/friDay影音提供)

劉倩妏將器官捐贈作為一種生命的延續,「就像生死接線員第二集接棒的意念一樣,當你的器官無法再運作下去,我把它捐到別人體內,一個人身上的器官可能可以捐給十幾個人,那我將我的生命就延續給十幾個人,這是一種讓愛延續。」

▲▼ 方文琳《生死接線員》            。(圖/公視提供)

▲《生死接線員》是台灣首部器捐協調師職人劇。(圖/公視提供)

她又說,透過器官捐贈也可讓亡者家屬感受到,你的心臟還在這世上某角落還在跳動,你的眼角膜在繼續看這個世界,你的皮膚還能再繼續感受陽光。她為戲演出十分認真,多次撞到床欄,突然覺得自己身體不對勁,去醫院檢查發現自己卵巢出血,醫生建議緊急開刀,她說:「在飾演器官捐贈協調師這兩個月,我見證了很多生離死別,也因自己在拍攝過程生病送醫,全身麻醉躺在手術室然後開刀,感覺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她說,拍戲的眼神又變得更不一樣了,深刻體悟到病患在面對病痛時的無助。該劇在公視、friDay影音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