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怪手一挖「100公斤巨蟒」扭曲現身!工人套頭抓溪底怪物 下場讓居民憂心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河川局包商13日上午在高屏溪進行河川工程,怪手一挖,赫見一團「黑黑的東西」在泥濘中蜷曲,近看才發現竟是一條活生生的「巨蟒」,長約4公尺、重達近百公斤,當場嚇得直冒汗。最後4名壯漢以繩子套頭捕獲,以怪手吊掛運送消防隊,通報農業局結果研判此為外來種「網紋蟒」,可能被棄養,不在野生動物保護範疇,最後又由廠商野放,下場讓網友憂心忡忡。

大樹區大坑里民、工人13日上午9時許在高屏溪畔施工,進行清淤作業,怪手挖砂石時,感覺前方疑似有一團黑黑的蜷曲不明物體,湊近查看,發現竟是條蟒蛇、動也不動,一度以為已經死亡,沒想到下一秒巨蟒在泥濘中緩緩扭曲移動,當場把眾人嚇得冷汗直流。

▲▼怪手一挖「100公斤巨蟒」扭曲現身!工人套頭抓溪底怪物 下場讓居民憂心。(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怪手一挖「100公斤巨蟒」扭曲現身!工人套頭抓溪底怪物 下場讓居民憂心。(圖/翻攝爆廢公社)

▲怪手一挖「100公斤巨蟒」扭曲現身,工人嚇出冷汗!(圖/翻攝爆廢公社)  

目測這條巨蟒長達4公尺,附近居民都驚呼是第一次在高屏溪看到這麼巨大的蟒蛇,最後出動4名壯漢合力以繩索套住頭部抓起來,裝進大型帆布袋,他們直喊「好重!」隨後由怪手接力,吊掛送至消防局。

經消防局通報農業局,農業局研判,巨蟒為外來種「網紋蟒」,並非野生動物保育範疇,可能遭棄養,無法接手處理,而網紋蟒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也無毒性,但蜷曲可能將人勒死。結果巨蟒交還廠商,工人一度還試圖幫忙找飼主,仍沒有進展,最後只好又接回高屏溪野放。

捕獲巨蟒的影片經里民分享至臉書,網友嚇壞驚呼連連「絕對是人為野放」、「溪底的怪物」、「好恐怖」、「成精了」、「這蛇精了吧!」也有人分析,這條網紋蟒,屬東南亞產的巨型蟒類,一定是遭人棄養,不可能是台灣原生種,「台灣唯一原生種蟒蛇是金門的緬甸蟒,台灣本島不可能有網紋蟒」,希望有人能收留,否則牠將殘忍殺害或棄養。

最後得知巨蟒輾轉回到工人手裡,再度野放回到高屏溪,不僅當地民眾擔心,網友更直指「外來種都生態殺手,不能隨便放生啊」、「這外來種吧…放生會危害比它小的生物」。

▼4壯漢套頭抓走巨蟒,最後野放回高屏溪,下場讓居民十分憂心。

▲巨蛇由4名壯丁進行抓捕。

關鍵字: 巨蟒網紋蟒高屏溪蟒蛇野放高雄農業局怪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