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史上最年輕!王奕凱上一軍笑稱奇蹟 伯納高評價

▲王奕凱 。(圖/記者王真魚攝)

▲王奕凱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上周遭Lamigo桃猿橫掃3連戰,近期苦吞5連敗,球團14日作出球員異動,去年選秀第5指名新秀投手王奕凱生涯首度上一軍,將在牛棚待命。前一晚收到上一軍的通知,王奕凱直呼不可思議,並笑稱:「能夠站在這可以稱作是奇蹟了吧,自己當初覺得可能會在二軍待1、2年,從沒想過能夠這麼快在一軍。」

王奕凱開季至今在二軍出賽7場,包括6場先發,共31局,戰績3勝2敗,防禦率3.77,球速最快145公里,生涯首度上一軍,而2000年8月29日出生的王奕凱刷新統一獅林靖凱的紀錄,成為最年輕上一軍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教練伯納對他有很好的評價:「他是球隊中臂力最強的左投,個子又高,投球很有角度,除了曲球、直球之外,現在也努力琢磨自己的變速球,雖然年紀輕,但在場上未見生澀;是一位很強悍的投手,當然控球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將他拉上來之後,還有投手教練佛斯特、林恩宇的協助,相信他會有很好的發展。」

王奕凱在二軍主要是以先發方式調整,上來後先在中繼待命,伯納表示,未來若輪值有狀況,他也是先發的考慮人選,但現階段會將他放在牛棚,減輕另一左投鄭佳彥的負擔。

兄弟野手陳文杰今天被下放二軍,王奕凱同為花蓮體中畢業,最欣賞的球員正好是陳文杰,昨天收到一軍通知時,正好遇見至二軍報到的陳文杰,「學長雖然是野手,但球場的大小事都會詢問他,知道要上一軍時,也有特別請教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