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杜絕浪浪咬人推動認養 彰化動防所:符合資格每隻補助8千元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針對彰化市近日傳出民眾遭流浪犬隻咬傷事件及流浪犬圍攻貓隻事件,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除了加強捕捉外,為避免人犬衝突情形發生,也推動實施「浪狗有家愛心計畫」,以認養紓緩縣內流浪狗中途之家收容量,符合計畫規定者,終養補助飼料、醫療及場所管理費用,每隻補助金額為8,000元。

▲14隻流浪狗凶狠的將1隻家貓分屍。(圖/翻攝自Facebook/貓狗龜殼花論壇)

▲動防所與公所清潔隊員捕捉流浪狗。(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防所推動浪狗愛心認養計畫。(圖/動物防疫所提供)

▲動防所推動浪狗愛心認養計畫。(圖/動物防疫所提供)

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針對日前圍攻貓隻的流浪犬,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人員已會同彰化市南瑤里里長至現場察看,將持續與市公所清潔隊執行捕捉工作,另外提醒飼主應提供安全的飼養環境並適當管理所飼養的犬貓,勿疏縱家中犬隻,以避免其在外遊蕩,變成攻擊的幫兇或者是被攻擊的對象。

▲動防所推動浪狗愛心認養計畫。(圖/動物防疫所提供)

▲截至8日,流浪狗中途之家僅剩3隻收容量。(圖/動物防疫所提供)

未來除了針對流浪狗密集區域會請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加強捕捉工作外,彰化縣自5月1日起辦理彰化縣流浪犬隻TNVR(捕捉、絕育、疫苗、回放)試辦計畫,執行流浪犬隻誘捕、絕育、狂犬病疫苗施打及晶片植入、原地回置工作,藉此減緩流浪狗暴增的現象產生。

▲彰化南郭路有民眾被流浪狗追著狂咬受傷。(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以下同)

▲彰化市流浪狗成群。(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人大小事)

【其他新聞】

彰化縣抓蛇、捕蜂委外 「抓1條蛇3300元」60分鐘內抵達

彰化芬園5/14晚間11點「送肉粽」 快官送出海民眾請繞道

關鍵字: 流浪狗動物防疫所TNVR中途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