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睽違6年唱國語!MV「放水流」 倒數3天新巡演起跑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伍佰以國語、台語全創作左右開弓,獨有的音樂風格撼動華語樂壇,繼3年前的全台語專輯《釘子花》勇奪金曲獎,終於推出新專輯《讓水倒流》,睽違6年的全國語專輯將在今年夏天推出,也是出道以來第16張全創作專輯。MV以黑白色調為主,開頭與結尾都是他將一艘紙摺小船放到溪裡「放水流」,經歷時而平穩、時而湍急的水流,寓意人生是不斷循環的過程。

▲伍佰推出全新國語專輯             。(圖/環球音樂)

▲伍佰推出全新國語專輯。(圖/環球音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波單曲《讓水倒流》MV與《釘子花》導演陳勇秀再攜手合作,創意、造型及腳本同樣來自伍佰,探索人生是個不斷「循環」的旅程概念,伍佰累積無數的人生歷練,雖然不能事事盡如人意,但就是人生的過程,他說:「新歌描述面對命運的無奈,用情和感發出嘶吼,然後得到力量與重生。」

MV開頭與結尾,都是伍佰將一艘紙摺的小船放到溪裡,經歷時而平穩、時而湍急的水流,寓意人生是不斷循環的過程,而4名現代舞者大量重複著一些動作,迷幻氛圍道出人生的體悟與「循環」的概念,「命運不可逆,但適度的反抗是必須的;人生不可逆,但靈魂的自由是必須的。」MV畫面以黑白方式呈現,用更純粹的藝術感,讓歌迷可完全進入歌曲情境,而不會被多餘的色彩干擾。 

▲伍佰推出全新國語專輯             。(圖/環球音樂)

▲伍佰將開啟世界巡迴演唱會。(圖/環球音樂)
 
伍佰全新國語創作專輯《讓水倒流》將於6月21日開始預購、7月11日發行;18日於上海開唱的伍佰&China Blue第14套巡演《Rock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將以西裝造型搭配復古寬大喇叭褲,展現70年代搖滾樂手風。而有鑑於Rocker很多,但Rock Star很少,伍佰認為他的情歌讓他成為屹立不搖的「台灣搖滾傳奇」Rock Star,所以這次巡演以經典情歌為主,希望大家好好欣賞伍佰對於人生的豐沛情感及生命力,演唱會中也將首唱最新單曲《讓水倒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