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投信總代理利安13檔東南亞及亞洲基金開賣 力抗美中貿易戰波及

▲▼新光投信今日宣布搶下利安資金管理境外基金總代理。(圖/記者劉姵呈攝)
▲新光投信今日宣布搶下利安資金管理境外基金總代理。(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打不停,無論美股、陸股都跌跌不休,但投資人可以轉向投資東南亞境外基金。新光金控旗下新光投信今(14)日宣布,今年2月獲准擔任利安資金管理(LION GLOBAL INVESTORS)境外基金總代理,並從5月1日起,正式推展利安旗下基金在台總代理業務。董事長劉坤錫指出,利安資金管理公司為東南亞規模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公司總部設於新加坡,擁有33年的亞洲股票與亞洲固定收益投資管理經驗,在美中打架時期,提供給偏好投資東南亞市場基金的投資人更好選擇。

劉坤錫表示,利安資金管理公司旗下像是越南基金也深受台灣民眾喜愛,申購金額已超過基金規模的一半,但近2年已停止國人申購。

為提供更多元選擇,加上現階段美中貿易戰敏感時期,投資人可望將資金轉向東南亞市場,其中越南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新光投信也拿下利安總代理。此次新光投信代理利安首波核准銷售的13檔境外基金,包括有利安資金中國增長、日本、日本增長、印度、亞太、東南亞、泰國、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均衡、新加坡信託、新馬及韓國等13檔境外基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安也表示,規畫在今年發行一檔私募的越南基金,引導原先的越南基金(公募)機構投資人,一部分資金轉向私募,挪出限額可以讓散戶投資人申購。

利安資金管理公司截至2019年3月底,資產管理規模達556億新元(約411億美元),其母公司新加坡華僑銀行集團(OCBC Group)為東南亞第二大的金融服務集團,擁有穆迪Aa1級評級,並連續數年蟬聯由《環球金融》雜誌頒佈的「全球最安全的50家銀行」。

而新光投信在去年新經營團隊上任後,今年擴大業務發展,繼上半年發行5檔海外ETF,陸續掛牌後,今年又搶下利安資金總代理。

關鍵字: 亞洲基金固定收益境外基金東南亞美中貿易戰新光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MSCI台股成分股小型指數增10刪5 法人:留意內需、越南概念股

MSCI台股成分股小型指數增10刪5 法人:留意內需、越南概念股

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天公布半年度調整結果,台股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奇鋐等10檔、刪除中興電等5檔,在全球標準型指數、全球微型指數成分股不變,調整結果將於31日收盤後生效。法人認為,台股持續受到貿易戰陰霾籠罩,大盤昨日跌破季線,短中期多頭受到考驗,MSCI季度調整不易影響台股大局,投資人不妨留意法人押寶的內需族群,包括台灣高鐵或是越南概念股。

2019-05-14 09:07

一天荷包就縮水1千元!日圓一去不回頭 今早續飆升至0.2876創4個月新高

一天荷包就縮水1千元!日圓一去不回頭 今早續飆升至0.2876創4個月新高

中國大陸反擊關稅戰,美股又繼續慘遭血洗,亞股今(14)日也是慘兮兮,而這讓外資熱錢大量湧向日圓避險,根據台灣銀行今日上午10點,日圓現鈔賣出價再度飆升至最高0.2876元,創下4個月以來新高,跟昨天最高點相比,若拿台幣5萬元去換匯,一天的時間荷包就又縮水1,000日圓,哈日族想要換匯出遊真的是越來越難過!

2019-05-14 10:15

貿易戰打不停台股先殺後卻急拉 法人點出原因

貿易戰打不停台股先殺後卻急拉 法人點出原因

美中雙方互相展開加課關稅大戰,美股連2日重挫慘遭血洗,讓今(14)日亞股早盤也跟著下跌,台股早盤更是重挫近200點,一度摜破年線與10,400點關卡,惟盤中後開始急拉,午盤後站回10,500點關卡。對於台股一個上午歷經下殺又急拉的狀況,新光投信董座劉坤錫表示,大盤跌深後,不僅指數修正,公司股價也回到一個比較合理的範圍,這讓法人與散戶買盤進場支撐,因此大盤跌勢才會收斂。

2019-05-14 12:42

台股急殺200點後大逆轉 終場下跌39點站回10,500點關卡之上收復年線

台股急殺200點後大逆轉 終場下跌39點站回10,500點關卡之上收復年線

美中互不相讓,關稅大戰打不停,讓受連動的台股今(14)日早盤重挫近200點,一度摜破年線與10,400點關卡,惟川普談話透露美中貿易轉圜餘地,讓盤中買盤進駐,多頭軍隊汽車,食品與光學類股力抗頹勢,大盤指數又急拉,午盤順利站回10,500點關卡。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下跌39.04點,收10,519.25點,跌幅0.37%,成交量明顯回溫至新台幣1,394.3億元。

2019-05-14 13:37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