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案關3954天!無罪獲釋後 林金貴涉「偷賓士車」一罐飲料露餡

▲▼ 林金貴再審今獲判無罪            。(圖/記者宋德威攝)

▲林金貴涉嫌偷竊賓士車。 (圖/資料照)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林金貴被控於11年前於高雄鳳山地區,槍殺一名計程車司機,2010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經過多方營救後,高雄高分院重啟再審程序,並於今年8月間改判林金貴無罪。但全案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認為本案調查仍有疑慮,因此撤銷無罪判決,發回更審,而如今他卻又於1月底在台中偷了一部賓士車,犯案後還直接把車開到台南。

《ETtoday新聞雲》向警方查證,第四警分局南屯所長周景彬表示,今年1月接獲南屯區民眾報案指稱,早上要外出時發現,灰色賓士轎車的車鑰匙不見了,經調閱監視器,有一名男子當天凌晨1點多發現該戶大門未鎖,見車鑰匙放在桌上,進入民宅「順手」拿走並開往台南新化,而警方循線南下追人,透過車上遺留的飲料罐比對後,發現該男為林金貴;林則向警供稱「偷車僅要代步」,而訊後全案依竊盜罪送辦。

▲▼    殺人案關3954天!無罪獲釋後 林金貴涉「偷賓士車」一罐飲料露餡         。(圖/記者陳玉翻攝)

▲林金貴涉嫌偷竊賓士車。(圖/記者陳玉翻攝)

林金貴先前因捲入殺人案,被依殺人罪提起公訴,歷經法院三審審理後,2010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林金貴入監服刑。但他堅決否認犯罪,透過台灣冤獄平反協會與義務律師團的奔走,提出林金貴的照片,證實他案發前才剛剪髮,與兇嫌長髮及肩影像不符,並提出「林金貴半身照」、「醫師佐證髮長意見」、「中研院影像鑑定分析」等相關新事證,歷經3次再審駁回、1次非常上訴不受理,最高法院終於在2017年裁准再審,林金貴被羈押3116天後,終於在2017年4月間獲釋。

全案由高雄高分院再審,並於2018年8月間判處林金貴無罪。檢方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審理後,又撤銷無罪判決,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