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3街6巷9宗祠 新竹「戶外美學教室」在新埔陳氏宗祠登場

▲▼探索3街6巷9宗祠 新竹「戶外美學教室」在新埔陳氏宗祠登場(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新竹「戶外美學教室-藝起去郊遊」在新埔陳氏宗祠登場。(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走出博物館、美術館探索美學,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舉辦「戶外美學教室-藝起去郊遊」,5月18日(六)於新竹縣新埔鎮的陳氏宗祠登場!由「磚木取夥故事劇場」帶來精彩的「故事三明治」,活動開放親子報名中,透過走到戶外, 探索宗祠怎麼蓋,認識它的雕刻、繪畫,聆聽說不完的歷史故事。

「3街6巷9宗祠」當中的3街,是指中正路、和平街與成功街;9宗祠是中正路上的陳氏家祠、新埔國小校長宿舍(新埔宗祠客家文化導覽館)、和平街上的張氏家廟、劉家祠、潘屋、朱氏家廟。成功街上的林氏家廟與范氏家廟,還有外圍的上枋寮劉宅(劉氏雙堂屋)、吳濁流故居。

▲▼探索3街6巷9宗祠 新竹「戶外美學教室」在新埔陳氏宗祠登場(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林氏家廟。(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戶外美學教室-藝起去郊遊」的第一站,就在「陳氏宗祠」登場。走進新埔宗祠,帶領親子一起認識它的雕刻、繪畫及聆聽歷史故事,同時也藉由繪本故事《風是什麼顏色》打開感官,體會風、木頭、石頭、磚頭以及內心感受。接著進行律動創作「家族行事曆」讓我們將一做再做的家事,變成好玩的肢體遊戲。

活動將分成2梯次,上午10點至12點、下午2點至4點,可利用線上報名及繳費。家中有幼稚園大班以上至國小三年級小朋友的親子們都可報名,每對親子報名費為100元,共收15組。而活動最後一場於5月25日在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登場,詳細活動及報名訊息,可至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