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狂飆!他問「台灣有啥只漲不跌」列6大項比較 一看驚喊:很多都降價了

▲▼自助餐,食品安全,消費,物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現在很多人吃一餐都要花70到100多塊錢。(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高漲,讓許多年輕人卻步、不敢買房。一名網友就在論壇《Mobile01》貼文,問「台灣有什麼是只漲不跌的?除了房子」,文中盤點食衣住行育樂幾個項目,最後發現除了房價、除了政府規定的費用,很多都是漲了就降價。話題馬上吸引網友熱論,就有人直呼「你只是不願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

這位網友文中指出,他去買肯德基的時候,想起大約10年前的麥當勞,當時貴到有點買不起,「以吃的很貴聞名的香港,麥當勞當初都比台灣便宜,結果套餐從$12x起降至$69元起,當然現在也起漲回來$10x了」。接著他就開始思考,「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價格變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是「吃」,原PO指出以吃來說,最便宜的食物的確是漲價,像是魯肉飯、麵線等等,「但原本不便宜的,如上所講,必勝客以前都6xx規定要買大送大,現在做$299便宜餐;吃到飽以前6xx,現在還是6xx-8xx,這樣來說現在是降價了」。再來是「衣」,以前都是台灣製,士林夜市一件也要$200至$400,「現在一件$99都有,快時尚品牌也是差不$200至400,精品等級Polo也都沒漲價,光人工漲售價沒漲就是降價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衛生紙,紙漿價格,民生用品,物價指數,消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少人挑生活用品都要精打細算,能省一分錢是一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住」的部分,「因為台灣房子只會加價賣,所以永遠能漲」。「行」因為有了捷運系統,也是降價了;油價則是起起伏伏;車價雖然貴了,但水貨讓雙B變平價,再也不是有錢人才能開的。以「育」來說,原PO認為,12年國教變便宜了,但補習費貴了,大學老師不太再當人,幾乎有去上課就能PASS。最後是「樂」,「以前網咖、ktv、保齡球、撞球、溜冰,都變便宜了」。

原PO也順便提到「基本工資」,「時薪$60漲到$150,月薪從基本30000降到24000,勞健保漲價後就沒再掉下來了」,最後他忍不住說,這樣看下來,除了房價、除了政府規定的費用,「其它都會漲了就降價的,所以房價真的能買了再加價賣?」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熱論「只漲不跌」的東西,「人的貪念」、「合法福地位和塔位,嚴格來說也是房子,只是不是給活人住的」、「酒,只有酒是只漲不跌,去買酒來放吧」、「比特幣,比特幣是一種通縮的產品,不信任政府的產品,買房不如買比特幣」。

▲金融,經濟,貨幣,物價,鈔票,50元,硬幣,銅板(圖/記者張一中攝)

▲物價直漲,許多人薪水根本不夠用。(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過也有網友說,「你都能寫出一大篇內容,來說明只有房地產是上漲的,你也瞭解其他東西漲幅遠遠落後房地產,你認為『漲最多』的,勢必將修正其漲幅,你只是不願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或是對這殘酷的現實有所抱怨而已」、「東西物價透過通膨都是漲價的呀!哪有不漲的。你說人工變貴了?哪來的訊息?台灣薪資倒退多少年了你知道嗎?」

還有人批「你眼光放遠點,全台灣任何東西都是只漲不跌。40年前,一台國產車大約20萬,進口車大約百萬,所以有『百萬名車』一詞,台北市一間房子也大概就是100~500萬,中南部低於百萬也有可能買到房,所以有『百萬富翁』一詞,如果你願意再把眼光放更遠,陽春麵一碗5元的年代,請問至今什麼東西沒漲?你會覺得東西跌,那是因為你看事情不夠全面」、「價值這東西,會因市場需求與環境變遷而產生變化,本身並沒有絕對。不過通貨澎脹。是絕對會發生的事,若以版主的描述,以前的麥當勞比較貴,現在比較便宜,但這也是不可能的。因為以單純價格來算,過往的成本與如今並不一樣,而且商品大小也不一樣,這樣如何比?」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