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臨時兼差!飯店一場火帶走單親媽 萬網飆淚...台南人秒陷恐怖回憶

▲▼火災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場縱火案讓許多家庭破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多希望那只是一個愚人節的玩笑!」一名女網友5歲那年和母親天人永隔,她清楚記得,媽媽臉上帶一點火場的黑,與頭髮被火燒到捲曲的模樣,在失去至親的痛後,旁人的閒言閒語更傷害了她,有時甚至會想,「為什麼媽媽不帶我們走。」

民國74年4月1日,一場飯店大火燒掉20多條人命,拆散許多家庭,也帶走了她的媽媽。當時年僅5歲的她,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大人都在哭,只知去到了一個很大像禮堂的地方,有很多蓋白布的人躺著,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肉燒焦的氣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被大人帶到一處,對方指著一句蓋白布的身體說,「這個是妳媽媽,快叫媽媽」,然後旁邊是攝影機、相機閃爍不停的燈光,「媽媽身上沒有什麼燒焦的痕跡,只有頭髮微微被火烘到捲曲的樣子,臉上帶一點火場的黑,但她雙眼緊閉,再也無法睜開看我們姐妹一眼.那年的母親節,外婆很痛,我們也很痛......。

▲女童遭惡犬咬死。(圖/CFP)

▲當時,街坊鄰居常閒言閒語,讓她很難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後來,女網友聽阿姨說,媽媽那天是臨時代替她去當服務生,才會遭逢死劫,「我爸是渣男,外遇又暴力成性,我媽再不捨得我們也要離婚,當時她只想趕快賺錢多一點收入,才有辦法帶我們姐妹出去玩.沒想到遇到這樣的事情。

對於母親的印象,她已經越來越模糊了,只記得她常煮蚵仔酸菜湯和青蛙湯,非常愛幫姐妹倆打扮,很會畫畫、字也很漂亮,從照片看來,在當時也是會打扮又時髦的妹子,但後期因為丈夫外遇的緣故,整個人消瘦一大圈。

原po提到,鄉下地方消息傳得快,在路邊乘涼聊天的姨嬤嬸婆看到她們姐妹倆,就會碎嘴說「那是沒老母的囝仔」,止不住的流言蜚語,也讓她留下不小陰影。

喪禮,禮儀師,殯葬業。(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她在「爆系故事館」訴說悲慘遭遇,讓上萬網友鼻酸,「加油唷,媽咪一直都在」、「媽媽永遠都活在您的心中」、「別傷心,媽媽只是換了一種形式守護你們而已」、「我跟你一樣不喜歡母親節」、「媽媽好漂亮,妳很堅強」。

而不少台南人看到關鍵字,立刻想起當年的悲劇,「民國74年...莫非是帝王飯店縱火案,節哀」、「台南人都記得那場火災QQ」。據悉,4名兇徒之所以犯案,是因友人追求地下室酒店的女服務生「婷婷」不成,憤而在飯店大門縱火,釀26死10傷,後來飯店荒廢多年,於1998年拆除,並改建為二層鐵皮屋。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