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拋售美債有助川普 CNBC:那是北京自毀的核彈級選項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川習,貿易戰。圖為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出訪北京。(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出訪北京。(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美中關稅戰升溫,外界開始討論北京政府大舉拋售美國公債的可能性。但美國財經網站CNBC分析,此舉將帶來兩大現象,也就是美債價格降低、美元走貶,反而會幫了總統川普的忙。華爾街分析師更認定,拋售美債是中方自我毀滅的核彈級選項。

根據美國政府數據顯示,中國目前持有1.13兆美元的美國公債,儘管這只佔美國未償債務總額22 兆美元的一部分,但卻是海外政府持有各類證券的17.7%。但目前市場並不擔心中方會走上拋售美債一途,因為這此舉並不會帶來太多好處,甚至會為川普帶來好處。

首先,中方拋售美債後,可能會把賣出美債所收到的美元兌換成歐元、英鎊或日圓,最終得到美元走貶的結果,而這會使得美國消費者支付更高的價格來買中國進口商品,最後讓美國跨國公司的產品更具競爭力。另方面,拋售美債的結果會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價格下跌,降低中國投資組合的價值。

PGIM 固定收益首席投資策略師兼全球債券和外匯業務主管(Robert Tipp)提到,「(拋售美債)是中方自我毀滅的核彈級選項」。駿利亨德森全球債券和投資聯席主管馬魯索斯(Nick Maroutsos)表示,儘管拋售美債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但這會在長達6至12個月的時間段裡緩慢進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是非常不可能的事情,「目前美債看起來還是避險、增值且安全的最佳選項。」

►►中美貿易戰開打 一張表秒懂台灣會受哪些影響

►►美公布對「3千億美元陸產品」加徵關稅清單!含手機、筆電共3805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