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再不分!「愛挑錯字」的人個性很OO 網怒:叫老師情何以堪

應該、因該。(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你也常常在、再不分,因、應該傻傻分不清楚嗎?(示意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常看到網友發文留言有錯字「在、再不分」,「因該、應該」搞不清楚,或是文法語句不通順時,你總會特別敏感嗎?美國研究證實,如果你本身愛揪別人的錯字,說明人格裡包括機車、難搞、神經質等特質。臉書粉專《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即分享該篇冷知識,並刻意以錯字連篇的發文試圖讓網友抓錯,還開玩笑的說:「這是我們收過最多怒的一篇了,大家不要生氣麻QQ」。

《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13日在臉書分享冷知識,指出「除了國文老師或文字編輯,什麼樣的人特別喜歡挑別人錯字?美國研究指出:就是那些機歪人」,該項研究要求83名受測者閱讀一封拼字或文法有誤的電子郵件,並且再讓他們說出自己的感想,這些受測者除了得先做身家調查外,還得經過「 五大性格特質評估」,透過「開放、盡責、外向、親和及情緒穩定」等5大特質以分析個性。

美研究:「愛挑錯字」的人個性很OO。(圖/《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授權提供)
▲美國研究發現,喜歡「挑錯字」的人個性難相處。(圖/《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授權提供)

結果發現,老是愛挑人錯字的受測者,與年齡和教育背景無關,但卻反映在性格特質上!研究顯示,愛揪錯字的人們大多擁有自律、細心等盡責性特質,但卻鮮少有想像力及好奇心等開放性特質。另外,研究也發現,容易因錯字搞得渾身難受的人,相對的對人不太友善,也不願伸出援手幫助他人,簡而言之,「他們就是比較難相處沒有錯」。

研究人員朱莉(Julie Boland)與羅賓(Robin Queen)表示,喜歡挑錯別字的人,和善性得分較低;反之,傾向忽略錯字的受驗者該項人格特質得分則較高;言下之意,性格上外向、和善的人通常較不在意錯字;而難搞、神經質的人則特別喜歡糾正別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學著對於錯字別字字計較,而是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是讓自己的心胸有更寬大的磨練!《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也呼籲,「只要不去記(應為計)較寫錯字,那我相信,你的人際關係因(應為應)該能在(應為再)好一點 」。

網友看完該篇貼文除了不斷揪錯字以外,對於研究結果也按「怒」表情宣洩情緒:「愛寫錯字的才雞歪吧!!」、「我以為我個性細心所以適合出版社,原來只是因為我 #做人機歪 啊~~~」、「這叫老師們情何以堪(淚奔」、「我不否認我真的機掰啊wwwww」、「好吧,證明我入對行了。我就機歪啊!!(挖鼻)到底什麼樣的人一直要寫錯字啊!! 」、「再啦幹!! 挑錯字跟當個受歡迎的人我選擇挑錯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