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榮端午節將罷工?林佳龍:勞資有協商意願,差異縮小中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13日正式展開罷工投票,預計至6月6日截止,屆時恐在端午連假或暑假發動罷工。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雖然為交通事業單位,「但既然雙方都希望交通部扮演溝通平台,我們也承擔起來,與勞資代表會商」,目前感覺到雙方都有協商意願,且差異在縮小中。

林佳龍今(14)日出席衛福部「南港郵局節餘空間設置綜合式長照機構」合作意向簽署儀式,會後被問到長榮罷工協調狀況表示,依照目前協調結果,雙方還是有幾點交集。工會想行使投票權展現實力,資方也不斷拋出一些議題,希望不要走到罷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嚴云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長榮罷工。(圖/記者嚴云岑攝)

林佳龍提到,目前勞資雙方的交集仍以旅客、公共利益為重,交通部也會積極扮演溝通平台,雖然有些爭議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但也釋出一些誠意表現,像是疲勞航班、日資費等議題;至於禁搭便車與勞工董事,長榮資方認為有困難,法律也沒有相關規定,已如實轉給勞方,並建議資方針對勞工參與需求成立相關平台。

最後,林佳龍提到,他希望外界對長榮公司的競爭力,不要因勞資爭議受損,如果真的不幸走到罷工,請華航等友航全力支援旅客簽轉及加開班次等,確保端午連假與暑假外島民眾能順利返鄉。

至於若罷工真的發生,是否會比照華航模式進行賠償?林佳龍回應,勞資爭議有相關法律,也有相關預告,工會有表達不會突襲,消基會與消保處也提醒航空公司與旅客做好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