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他拒煮「芋頭南瓜」怕湯變混濁 網喊冤曝:真兇是它

▲▼   芋頭 南瓜 火鍋料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稱自己雖不討厭芋頭和南瓜,但怕煮下去湯會變混濁,所以選擇pass。(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吃火鍋時,為了讓湯頭更美味,會把番茄、芋頭和南瓜等蔬菜丟進去煮爛,但是日前就有網友覺得這樣會讓湯變得混濁,雖然不會排斥吃,但也不會下鍋煮,而是選擇留在盤子上。不過對此有網友幫忙喊冤,表示讓湯變髒的兇手其實是「肉片」。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中發文,他表示自己吃火鍋的時候,絕對不會放菜盤裡「芋頭和南瓜」,不過原因不是因為挑食,而是不喜歡放進去後煮爛,湯底會變得混濁,看起來讓人沒有食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也有許多同路人表示認同,「我吃火鍋也會特別把這2樣挑出來」、「芋頭真的噁」、「我也是 一定挑起來~不吃」、「我曾經...放下去就再也沒看到他們兩個了」、「兩個我都只能吃甜的」、「所以我都丟別人的鍋子」。

不過另一派人則表示,拿來熬湯底味道會升級,「芋頭超好吃的欸」、「這個燉湯底超讚的」、「怕爛掉的話,你可以第一個煮他然後第一個吃啊」、「南瓜顧攝護腺,以前不吃,年紀過四十後都會忍著吃下去,吃習慣還滿甜的」、「我都留到最後吃」。

▲肉片,火鍋,配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肉片煮下去,湯底會混濁得更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過也有人替芋頭和南瓜喊冤,表示真兇另有其人,「肉比較是湯混濁的主因吧」、「肉煮下去不也一堆渣」、「只要你煮肉基本上已經濁了」、「我都把肉擺到最後才放進湯裡」。

而肉片放入火鍋中會出現的渣渣又稱為「泡渣」,是因為肉片上所含的蛋白質遇到高溫所致,而豬牛羊等肉類因為常帶有血水,泡渣的顏色也會比較深;反觀魚肉和雞肉,跑出來的渣渣就多是白色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