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繼續互打 美農民不敢種植「耐心流光」:川普背棄我們

▲▼ 貿易戰,大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大豆種植者不滿川普向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開打,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後;北京13日也公開報復美國的關稅清單。對此,美國農民已逐漸失去對貿易戰的耐心,種植大豆的約翰(John Wesley Boyd Jr.)就抱怨,在他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刻卻遭到川普背棄。

CNN報導,事實上,多數農民一直以來都支持川普與北京達成更好的協議,藉此解決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然而,川普先前不斷聲稱貿易談判進展良好,美方10日卻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幅度從原本的10%調高到25%;此舉促使北京反擊,13日宣布從6月1日開始對美國價值6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提高關稅。

約翰在維吉尼亞州種植大豆,他表示,川普沒有對農民提出行動計畫,「農民是他的根基,他們幫助這位總統獲選。現在,當我們最需要他的時刻,他會背棄美國的農民。」

▲貿易戰。(圖/路透社)

▲貿易戰未停止,讓美國農民感到越來越疼痛。(圖/路透社)

美國大豆、玉米與小麥種植者近一年來都在力抗中國徵收的關稅;對於中國的進口商來說,關稅使得美國農產品變得昂貴,部分私人買家甚至停止購買美國的大豆或小麥。

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在阿根廷會面,當時他展現出樂觀態度。愛荷華州農民海斯多夫(John Heisdorffer)也是美國大豆協會(ASA)主席,他表示,「我們一直聽說談判進展順利,看起來很快就會有解套。現階段,農民則面臨很多不確定因素與情緒。」

在美國中西部,農民仍在與潮濕與寒冷的天氣奮鬥,有可能導致今年的產量變低。金伯利(Grant Kimberley)來自愛荷華州,他還沒有開始種植大豆,「這不能維持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必須盡快達成貿易協議,同時,農民也可能需要另一波的援助。」

▲▼川普在中美貿易戰中熱衷拿關稅當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中美貿易戰中熱衷拿關稅當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去年對受影響的農民提供120億美元的補貼,他13日告訴記者,透過關稅帶來的幫助,農民可以減少出售,但也可以盡可能賺到很多錢,大家都會很開心。

據了解,中國是美國大豆最大的出口市場,農民在貿易戰的緊張局勢中備感壓力,也難以規劃未來。根據普渡大學與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4月共同進行的調查顯示,只有22%的農民認為現在是展開大型農場投資的「好時機」。

處於先驅地位的小麥、大豆與玉米種植集團10日發布聯合聲明,反對川普提高關稅;美國全國玉米種植協會(National Corn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克里斯普(Lynn Chrisp)在聲明中表示,過去農民一直保有耐心,希望能夠實現談判協議,但現在耐心正在消失,「農業需要確定性,而不是更多的關稅。」

►►美公布對「3千億美元陸產品」加徵關稅清單!含手機、筆電共3805類

►►新制裁已準備...川普勸不要報復!推特連嗆:沒人想在中國做生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