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突加劇!川普6月底G20會晤習近平:美國仍處在優勢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確認將在G20峰會見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宣布將對美國商品加徵高關稅,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在13日受訪時表示,將於6月底於日本舉辦的G20峰會上,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針對貿易會談。對於中國報復性加關稅,川普僅提到,「美國在協商中處於優勢地位」。

川普於13日提到,「我很喜歡我們現在的地位,可能會有一些報復措施,但相比之下也不是真的很大」、「我們的經濟變得更強大,但中國的卻沒有」。他確認,將會在G20和習近平會面,「可能會是一次有收穫的會談」,也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丁。

川普今天在白宮與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會晤,受訪時他表示,美國還有權力對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但是「我還沒做好決定」。但針對日前有媒體質疑,這些加徵的關稅反而會變成美國消費者要買單,而不是中國,川普並沒有做出回應。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於13日晚間宣布,今年6月1日起對600億美元、合計共5,140項美國貨的加徵關稅,稅率由原來的5%至10%,提高至最多25%。據中方公布的清單顯示,實施加徵25%的關稅共有2493個商品,加徵20%關稅的商品有1078個,加徵10%關稅的商品則有974個;此外,加徵5%關稅的商品則有595個。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仍然持續在跟中國協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