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見洪秀柱是「統戰手法」 陸委會稱不代表台灣民意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13日)會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提及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對此大陸委員會發文強調,台灣人民反對中共欺騙分化的統戰手法,並呼籲國人在任何交流時,應維護國家主權尊嚴,遵守我方法令規定。

針對洪秀柱所率70位台灣各界人士,在13日上午與陸方達成的「六點共同倡議」,陸委會也說,內容均是「習五條」的舊調,完全不能代表台灣民意,這只是中共當局片面強加臺灣的政策宣傳,最終目的就是要推動「一國兩制」。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圖/記者陳政錄攝)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指出,中共近來密集邀請我政治人物赴陸呼應「習五條」,形塑兩岸進行「民主協商」、共議統一的樣板,並為其政治立場背書。

為此,陸委會呼籲,國人應認清中共侵略台灣的圖謀,任何交流活動應該維護國家主權尊嚴、遵守我方法令規定,不應對中國共產黨錯誤的政治主張心存幻想與逢迎附和,以免損及國家權益且不慎觸法。

陸委會重申,依照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我國人未經授權不得與中國大陸進行協商簽署協議,更不能損害國家主權與安全。

陸委會說,陸方「一手打、一手拉」的惡質手段,暴露出其不願面對中華民國、不願正視台灣民眾反對「一國兩制」的顢頇心態;政府嚴正警告中共當局自重自制、停止專斷跋扈的作為,切勿再誤判情勢,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同時北京當局不斷對台操作武力威脅、外交打壓,決不會被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